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川航英雄机长是重庆九龙坡人 姐姐称他的性格特点就是执着
05-15 07:46:49 来源:上游新闻

机长刘传健(中)

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执行重庆-拉萨航班任务,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飞机于07:46分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机长刘传健史诗级的备降震撼人心。请注意!这位英雄机长是重庆九龙坡人。

655dd5f3gy1frb6leegraj21kw2dh1ky.jpg

刘传健 图片来自@成都商报

刘传健是九龙坡区陶家镇人

姐姐:他的性格特点就是执着

昨晚,川航机长刘传健的二姐刘传萍表示,刘传健是土生土长的九龙坡区陶家镇人。谈到弟弟成功处置险情,她说:“为了这么多人的安全,他完成了应该完成的任务。”

刘传萍说,弟弟从小到大成绩优异,性格上的特点就是执着,“干一件事就一定要干好。”比如,考飞行员第一年没考上,一直没放弃学习,结果第二年就考上了。

在刘传萍的印象中,弟弟从军航转业到民航10多年的时间,因为工作回家的时间比较少,往往是回家坐下吃了饭不久就要走。刘传健曾跟姐姐说,不能自己休息,让别人连着飞。

“因为他是机长嘛,肯定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她说,弟弟很敬重自己的职业,一家人都非常支持。

上游新闻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