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峨眉山跳崖受困,游客僧人用消防水带救人
05-16 06:34:56 来源:成都商报客户端

成都商报客户端消息,5月15日19时40分左右,四川省峨眉山景区金顶,一名年轻男性游客试图跳崖被困,闻讯赶来的僧人和游客一起用消防水带将其拉了上来。

1526393525490980.jpg

据参与救援的僧人克印师傅介绍,当时听到有游客喊金刚嘴处有人跳舍身崖,他们赶紧从寺庙里取来消防水带,“男子被困在下面的一块两平方米左右的小平台上,距离上面大概有两三米高,而下面则是万丈深渊。”

消防水带很长,克印师傅把消防水带的一头栓在自己腰上,水带中间则绑在石柱上,而另外一头则丢给下面的被困游客。“他没有说话,在下面很犹豫。”克印等师傅轮番劝说,“你不要乱动!”“人生很美好,连死都不怕你还怕什么!”

很快男子接过消防水带,10分钟后,崖上的僧人和游客们终于一起用力将他拉了上来。随后赶来的金顶管理处职工和民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1526393538341227.jpg

据男子自述,他姓胡,今年28岁,自贡市富顺人,因为工作上的事他想不开,便想来峨眉山跳崖,当时慢慢滑到下面的一处平台后,又感到十分害怕,不想轻生,但又爬不上来,恰好被人发现。

随后,金顶派出所民警联系上了胡某的家人。民警提醒,峨眉山金顶风景很美,但生命如此短暂而可贵,希望大家遇事冷静,珍爱生命,万万不可走上轻生的道路。

原标题:视频 | 峨眉金顶跳崖被困 僧人游客合力救轻生小伙一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