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突然叫停朝韩高级别会谈 韩媒:韩国政府难掩困惑
05-16 09:43:3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16日凌晨,朝鲜突然叫停原预计将于当天举行的朝韩高级别会谈。韩联社称,韩国政府对此难掩困惑。青瓦台则表示,目前正致力于了解朝鲜通知的准确含义。 

青瓦台核心人士当天在会见记者时表示,对于凌晨发生的情况,青瓦台安保室有关人员和统一部、外交部、国防部等有关部门进行了紧急通话和讨论。该人士称,现阶段首先致力于了解朝鲜通知的准确含义。

韩联社称,韩国政府对朝鲜的突然叫停难掩困惑。虽然朝鲜在公报中称,鉴于韩美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中止北南高级别会谈。但据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透露,朝方在协商会谈日程过程中,完全没有显露出把联合演习当作问题的意思。特别是,此次联合演习已经于11日开始。

报道说,韩统一部凌晨收到朝方“暂停会谈”的通知后,高级别会谈韩方首席代表、统一部部长赵明均等人就没有睡觉,开始讨论对策。统一部和国家情报院等有关部门对朝鲜突然宣布暂停会谈的背景进行分析,并整理立场。统一部有关人士称,政府的立场要等有关部门协商后再发布。

据韩联社透露,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许,朝鲜通过板门店联络渠道向韩方提议“16日举行高级别会谈”。然而约15个小时后的16日凌晨0时30分,朝鲜以朝韩高级别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的名义,向韩方发去中止北南高级别会谈的通知。而当时距离原计划16日上午10时举行的高级别会谈不足10个小时。

16日凌晨3时左右,朝鲜通过朝中社发布公报公开暂停朝韩高级别会谈一事。朝鲜在公报中称,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针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了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

公报说,韩美从11日开始在韩国全境开展了以对朝空中先发制人打击以及掌握制空权为目标的大规模联合空中战斗演习“2018 最大雷电(Max Thunder)”。本次演习出动“B-52”战略轰炸机和“F-22猛禽”隐形战斗机等100余架各类战机,演习将持续至25日。

公报还表示,此次针对朝鲜的这一演习,是对板门店宣言的“赤裸裸的挑战”,是与向好发展的朝鲜半岛形势背道而驰的“有意的军事挑衅”。

原标题:朝鲜突然叫停朝韩高级别会谈 韩媒:韩国政府难掩困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