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对伊朗新制裁名单公布:伊朗央行行长成“全球恐怖分子”
05-16 10:20:5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伊朗外长扎里夫5月15日正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官员就伊核协议问题进行会谈之际,美国财政部当天公布了新的对伊朗制裁名单。

据彭博社15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当天将伊朗央行行长瓦利奥拉·赛义夫(Valiollah Seif)和伊朗央行国际部助理主管阿里·塔扎里(Ali Tarzali)列入“特定全球恐怖分子”名单,指责其协助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为黎巴嫩真主党提供支持。

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当天对赛义夫的制裁措施并不针对伊朗央行,不过,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核协议时,已出台了针对伊朗央行的制裁措施。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还将实施针对赛义夫的“二级制裁”,这意味着与他有商业往来的任何人将被切断其与美国金融体系的联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当天公布的制裁名单中还包括一名伊朗公民和一名伊拉克公民。另有一名黎巴嫩公民因支持被华盛顿视为恐怖组织的什叶派真主党运动同样遭到制裁。

路透社报道称,在得知美国财政部公布新制裁措施后,正在比利时访问的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美国针对赛义夫的制裁是“非法的”。15日当天,扎里夫在布鲁塞尔与欧盟高级官员就伊核协议问题进行了会谈。

新华社报道称,扎里夫在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会谈后表示,这是一次良好的、建设性的对话,“我们已经在着手达成保障性措施”。

扎里夫表示,除美国外,目前伊核协议其他各方在确保共同利益特别是伊朗利益方面“处在正确轨道上”。

扎里夫13日开始接连访问中国、俄罗斯和部分欧洲国家,就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的一系列问题与其他各方进行磋商。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并与协议其他各方磋商。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同时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的制裁措施。

原标题:美国对伊朗新制裁名单公布:伊朗央行行长成“全球恐怖分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