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滴滴客服称无法删除露骨评价?那还不立即整改
05-16 12:51:53 来源:检察日报

滴滴顺风车司机对乘客在外貌上进行评价

检察日报消息,空姐乘坐顺风车遇害,滴滴平台对司机的监管引发热议。日前有微信公众号称:滴滴司机接单前,可看到其他司机对乘客的评价,有些评价相当露骨,例如“安静的美少女”“美女下车时丝袜容易走光看得想入非非”等。对此,泉州市民小天称,她搭乘顺风车逾百次,司机曾在她的滴滴主页上留下诸如“春风十里不如你”“颜值爆表”等与外貌有关的评价。她曾致电滴滴客服要求删除这类评价,但被告知无法删除。记者就此致电滴滴公司,但截至发稿,该公司暂未对此作出回应(5月15日《东南早报》)。

如今,很多企业借助互联网的东风创业致富,这是一件好事。可是,创业致富,应当以消费者的需要为中心,不能以有损客户的权益为前提。如果不尊重客户,不能满足客户的正当需求,那么,就可能因为信誉丧失而让客户远离,在创业致富的路上摔跟头。滴滴平台不妨认真面对无法删除司机对乘客评价这一问题,积极整改。

司机对乘客的评价本身,不能一概否定。与乘客有短暂的接触后,司机给乘客一个中肯的评价,尤其是说出自己的好感,可能让乘客有一个好心情。人都有看风景的想法,司机对乘客的评论,有的未必是恶意。不过,司机对乘客作出“美女下车时丝袜容易走光看得想入非非”等评价,却显示出其内心灰暗的一面。司机对乘客的不友好评价,在同行面前炫耀自己有这样的“偶遇”,却是对女性的挑逗和不尊重。类似评价反映和暴露了司机的素质低劣和心理活动龌龊,会加大乘客的心理负担,甚至因为乘客的外貌等信息泄露,出现被恶意追随、探究等潜在危险。

怎样评论乘客是司机的个人问题,但滴滴平台应顾及乘客的权益和感受。从法律意义上讲,乘坐网约车并付费以后,合同的权利义务终止,滴滴平台上司机对乘客的评论也不应留下痕迹。这不仅因为有些评论会影响到乘客的情绪和生活安全,而且会对乘客再次乘坐网约车产生不利的影响与后果。综合分析,司机对乘客有利的评论,滴滴平台可以保留,但乘客要求删除的评论,滴滴平台却“无法删除”,对乘客而言不负责任,也难以令人置信。

滴滴平台“无法删除”司机评论,若存在技术上的问题,要尽快攻关,给平台软件打上补丁;可若是怕麻烦,或者认为钱反正已经赚到手了,就不顾乘客的感受和诉求,那就是缺乏社会责任感的表现。较真的乘客因为个人信息泄露或者名誉权、隐私权被侵犯而起诉,滴滴平台将会吃不了兜着走。与其被动处理“无法删除”司机评价的问题,滴滴平台不如主动整改,给乘客一个好心情,督促和避免司机作出伤害乘客和违背公序良俗的评论,维护平台的形象与声誉。

原标题:无法删除露骨评价?那还不立即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