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北师大回应“教师辱骂机场工作人员”:当事人已作书面检讨
05-16 14:39:15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近日,一段“兰州某高校老师飞机误点,辱骂机场工作人员”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5月15日,兰州机场公安工作人员就网传视频回应澎湃新闻称,该自称教授的女子系误机后与女地勤起口角,当天,双方已互相道歉并达成谅解。

5月16日,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证实,视频中相关当事人之一确系该校旅游学院的教师。事件发生后,学校已于5月12日上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启动了相应的调查处理程序,已责令该教师本人作出深刻检查反省,并会依纪依规作出严肃处理。该名老师目前也已向学校作出书面检讨。

乘客系误机后与女地勤起口角

据网上传播的视频显示,一位自称是大学教授的蓝衣女子和一名身穿航空公司制服的女子正在发生争执,蓝衣女子爆了粗口。视频曝光后,有网友发帖称该女子为西北师范大学教师。

5月15日,兰州机场公安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还原了当时情景:“旅客延误了以后,在离开的时候说了一句什么话,这个小姑娘(办理值机的工作人员)出来的。这个小姑娘原来在值机柜台里办手续着呢。”

该公安工作人员表示,当时飞机已经截载,在截载后不能办理登机手续,“不管是谁去都不行。”当天事后,双方已互相道歉并达成谅解。

校方:将在全校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5月16日,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向澎湃新闻证实,有关网络视频所传“兰州某高校老师飞机误点,辱骂机场工作人员”事件中的当事人之一系该校旅游学院教师。事件发生后,学校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于5月12日上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小组,启动了相应的调查处理程序,已责令该教师本人作出深刻检查反省,并会依纪依规作出严肃处理。

上述负责人代表校方表态称,学校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教育管理责任,“我们认为,无论处于何种原因,无论何时何地,作为西北师大的一名教师,都不应该、也不允许出现严重的失范言行。作为教师,任何时刻,都应该以师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青年学生和社会公众作出表率。虽然说,个别老师的不当言行,不能代表全体教师,但却给教师队伍良好的公众形象造成了很大伤害。”

同日,澎湃新闻从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处得到的一份落款为“南某”的《公开道歉信》,信中致歉人写道:“5月11日,因为个人原因,在和机场工作人员沟通中出现了不冷静、不理智的不雅不当言行,严重损害了教师形象,造成了不良影响。在此,我再次向机场当事的工作人员真诚道歉!同时,也向全校师生真诚道歉!向社会公众真诚道歉!”

上述致歉人在信中称,事发以来,自己一直处于深深的不安中,同时对自己的言行过错和师德修养,进行了反省和反思,并从中汲取深刻、沉痛教训,认真接受学校对自己的教育和处理。“感谢媒体和网友对我的批评指正!使我在中年之际,有了一个重新认识自己、反省自己的机会。我将以此为戒,以今后的实际行动弥补我的过错。请大家原谅我!相信我!”信中写道。

此外,上述宣传部负责人还强调,学校将以此为典型案例,对教师队伍师德建设进行深刻反思,在全校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珍惜教师声誉,提升师德修养,履行好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

原标题:西北师大回应“教师辱骂机场工作人员”:当事人已作书面检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