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找“度娘”看妇科花掉近2万 病没好却遭导医屏蔽
05-16 18:24:57 来源:南方都市报

4 微信图片_20180516152231.jpg

南方都市报消息,怀疑自己外阴增生,上百度搜问“度娘”,结果被导医推荐到惠州友和医院进行治疗,几天时间花费了近两万元,病未好转,推荐她就诊的导医却不见了。日前,患者聂小姐感觉上当受骗,开始维权投诉。院方回应,导医休假了,愿意和患者进行协商解决。

据聂小姐介绍,今年5月初,其感觉外阴部有增生现象,就上百度搜寻“外阴增生”关键词,本想查看下“什么是外阴增生,如何进行治疗?

结果,输入关键词后,跳出的第一条信息就是惠州友和医院的咨询平台,上面有诸如“今日网上预约,即享公益援助;生殖炎症检查51元,每日限10名”等诱惑性的介绍,上面还有咨询电话/微信和QQ。

聂小姐称,咨询过程中,她和一位“A-惠州友好-周”的导医加了微信。该导医推荐她到惠州友和医院进行治疗,外阴增生治疗费大约需要两三千元。

1 微信图片_20180516152207.jpg

聂小姐听从导医安排并通过导医预约挂号(预约号W0315),5月5日上午,来到该院就诊。在看外阴增生过程中,医生通过检查,又称其宫颈糜烂,盆腔积水,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影响生育。

聂小姐才25岁,听到可能影响生育,心里非常担忧。就接受了医生的治疗,结果,医院不断催他交钱,一天手术三天复查,花费了将近2万元。

根据医院5月7日出具的《个人费用统计表》显示,5月5日-7日,聂小姐支出的收费就多达几十项项, 支出较大的项目有:(量子)太空舱治疗系统,一次1280元;重要深层排毒清除疗法,一次1480元;盆腔介入术,一次1680元;外阴增生,一次3680元;重度宫颈糜烂,美国LEEP刀,一次4280元;宫颈贴膜和麻醉费各600元等。

2 微信图片_20180516152217.jpg

聂小姐说,引起她对该院涉嫌过度治疗、涉嫌乱收费质疑的,还不是该张《个人费用统计表》,而是她在接受治疗后,那位导医却隐身了。“自己没有做过对不起导医的事,她为什么要微信屏蔽我呢?”

聂小姐将自己的就医过程告诉朋友后,大家提醒她,可能上当了。她向其它医院的妇科医生询问,进一步印证了朋友的提醒——治疗普通妇科病,哪里需要身体全麻?近两万元的医疗费更是令人乍舌。

聂小姐称,至今,她感觉自己的外阴增生并未改善;钱也花了,病症依然存在。这让她感到非常冤枉,非常气愤,因此,她要求惠州友和医院退回其不当收费。

5 微信图片_20180516152238.jpg

院方回应导医请假了,费用问题可商量

惠州友和医院王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对聂小姐的治疗都是有收费明细的。

聂小姐登录的平台确实是他们医院与百度合作的一个导医服务平台,和聂小姐对接服务的周小姐是他们医院的导医,周小姐请假了。经核实,周小姐确实屏蔽了患者的微信,做法不妥,院方已经对其批评指正。

王主任表示,对于聂小姐质疑该院涉嫌过度治疗和涉嫌乱收费问题,该院愿意和其进行沟通,协商解决。目前,该问题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原标题:惠州一女找“度娘”看妇科花掉近2万,病未好转却被导医屏蔽微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