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国务院召开会议 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05-17 06:00:4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20180517-0.jpg

要闻>>

刘鹤率领中方代表团抵达美国

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率领中方经贸团抵达华盛顿。此次中方代表团成员来自各主要经济部门。

外交部:望朝韩双方相向而行

针对“朝鲜称中止朝韩高级别会谈并重新考虑朝美领导人会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表示,支持并希望朝韩双方充分显示对彼此合理关切的理解和尊重,相向而行,积累互信,改善关系。

国台办回应“大陆收集‘台独’分子名单”

针对近日有说法称大陆有关部门收集“台独”分子名单,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回应,凡走过必留痕迹,任何执迷不悟、顽固的“台独”分子都必将受到人民的谴责和历史的惩罚。

最高检:侵犯人身自由权每天赔284.74元

最高检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自5月16日起,作出国家赔偿决定时,对侵犯公民人身自由的,执行新的日赔偿标准284.74元。

四川石棉县发生两次4.3级地震

16日下午,四川雅安石棉县安顺彝族乡境内先后发生两次4.3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国道108线发生塌方,道路中断。

地震造成国道108线石棉至栗子坪段元根桥处发生塌方。雅安市防震减灾局提供

民生>>

国务院召开会议 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决定在全国推开外资企业设立商务备案与工商登记“一口办理”;确定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的措施。为进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会议确定,一是从2018年5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对物流企业承租的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同时,从今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挂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二是今年底前,实现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三检合一”。三是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滴滴公布整改措施

滴滴官方微博16日公布滴滴阶段整改措施,包括滴滴顺风车将下线所有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等。整改措施将在顺风车业务重新上线前全部完成。

网页截图。来自新浪微博

北京:2017年启动重污染预警12次

北京市环保局发布2017环境状况公报,2017年北京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级别为良,累计启动空气重污染预警12次共26天。

社会>>

“官员请吃穿山甲”事件涉事官员因受贿罪获刑10年半

据广西高院消息,5月16日上午,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广西教育厅高校工委统战部原部长李宁受贿案,对被告人李宁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对其受贿所得依法予以追缴、没收,上缴国库。去年2月,“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事件曾引发公众关注,经广西自治区纪委核查,吃穿山甲系私人宴请,参加宴请的公职人员只有自治区高校工委统战部原部长李宁一人,李宁已于2016年因涉嫌受贿罪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

祥鹏航空:开通通勤车保障员工安全

空姐遇害案后,祥鹏航空表示,已为保障员工安全开通通勤车,并免费为夜班员工在单位提供住宿。此外,已向政府申请800余套公租房,面向公司单身员工、家庭困难员工提供。

福建平潭海域沉船事故6人失联

16日凌晨,辽宁丹东籍干货船“鸿鹏”轮在福建平潭附近水域沉没,落水11人中5人安全获救,其余6人下落不明。

房管所22人伪造资料敛财超237万

一堵破墙在台账上成了一套“两居室”,多次“修缮”花费万余元…广东汕头金平区房管所员工伪造资料套取政府专项维修资金,全所59名员工22人涉案,涉案金额超过237万元。

江西通报城管“抡拳执法”涉事人员调岗

近日,网传“城管抡拳暴力执法围殴男子”视频。江西南昌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回应称,已向当事人道歉,对涉事人员给予警告及调离岗位。

食堂阿姨爱唱歌 学生们为她办了场演唱会

唐春英是大连民族大学食堂里的一名洗碗工,工作时经常喜欢自编自唱。为帮阿姨圆唱歌梦想,同学们自发策划组织,为阿姨办了一场个人演唱会。

高校教师点名有新招 专治“懒”学生

湖北武昌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明杏芬老师上课使用“每课一拍”的方法点名,还会拍下上课认真的同学发到班级群,拍下不认真的同学作为平时成绩的依据。这一招你怕了没?

男子手术无人签字 医生:先手术,责任我担

孤身在武汉的吴师傅突发脑出血需要立即手术,身边却无亲人签字。医生周兆文得知后,为他打破先例,一句“先手术,有什么责任我来承担”,把吴师傅从死神手里抢了回来。为有担当的好医生点赞!

国际>>

美国公布伊朗新制裁名单

美国财政部15日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被列入制裁名单的包括伊朗央行行长在内的四人和一家伊拉克银行。伊朗外长扎里夫回应称,美国制裁非法。

韩前总统朴槿惠6月1日迎二审预审

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案二审预审定于6月1日在首尔高等法院举行。朴槿惠一审被判处24年有期徒刑。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

欧盟制定计划维护伊核协议

欧盟开始着手制定一份九项经济计划,力图维护伊核协议。这九项议题包括确保伊朗可继续出售原油和天然气产品,并可出入国际金融管道。

因火山灰云 夏威夷政府发布红色警戒

美国夏威夷火山喷发巨型火山灰云,或使民众出现窒息等呼吸道问题。夏威夷政府发布红色警戒,警告空气质量不佳以及基拉韦厄火山可能出现大爆发等情况。

当地时间2018年5月14日,英国摄影师Joseph Anthony深入夏威夷火山喷发禁区,拍摄下基拉韦厄火山第17处新裂口喷发画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