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视频|重庆两江之星火箭成功发射
05-17 09:40: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消息,今早7点33分,国内首枚民营自研商业火箭 “重庆两江之星”在西北某基地发射升空。这枚火箭从研发到最终的发射仅用了一年时间,所有的设计工作全部由平均年龄为85后的年轻团队完成。这次发射的火箭内置数据采集系统,以大于5马赫(1马赫等于一倍音速)的高超声速飞行,最大飞行高度40公里左右,最大推力约350千牛。火箭按照预定弹道飞行306秒,对火箭系统进行技术验证,并进行减阻杆、音爆、热密封等多项关键技术测试。据称,这个系列的火箭主要应用于科研领域飞行验证服务,实现在地面难以模拟的飞行环境。

原标题:独家视频:国内首枚民营自研商业火箭成功发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