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南京大学生暖心自制表情包:帮妈妈远离朋友圈谣言
05-17 10:29:25 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小时候,妈妈是我们最依赖的人,也是我们心中最爱的人。长大后,当你发现,刚学会使用微信的她,乐此不疲地给你转发“中老年朋友圈”:

《太神奇了!马上删除,请看!》、

《注意!这些食物相生相克你必须小心!》……

你会感慨,原来妈妈也会变老,

她也没有那么聪明。

不忍心她被欺骗,那么,

当你收到这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文章时,

你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帮她远离谣言呢?

这群大学生自制了趣味表情包

在南京财经大学,有这样一群有爱的同学们,他们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然而,机智的他们选择了一种有趣的方式,来帮助妈妈远离朋友圈谣言。

近日,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的同学们推出了一套暖心表情包——《谣言,请远离我的妈妈》,鼓励大家用一种更正能量、更暖心的方式和妈妈沟通,而不是不耐烦或者冷漠地回复“烦死了,这都是骗人的”。

漫画中,两位主角叫“多啦”和“多妈”,作为儿子,“多啦”孝顺、活泼开朗、人小鬼大、温柔体贴。而妈妈“多妈”则爱美,热衷于购物“买买买”,常常乐此不疲地刷朋友圈,并于第一时间将文章分享给儿子“多啦”,其中包括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谣言文章。

“妈妈,可不能贪图小便宜而买了劣质产品啊”,“妈妈,板蓝根不是万能的,我今天只是没穿秋裤而已啊”,“妈妈,泡脚喝茶确实有好处,但我们可不能贪’桶’啊。”

这套母子聊天专属表情包里,“反怼”、“清谣言”样样都有,时尚爱美的妈妈“多妈”,活泼耿直的暖男“多啦”,让人不禁想到和自己妈妈的互动,虽然有日常拌嘴,但也饱含浓浓爱意。

表情包的作者,是南京财经大学财政与税务学院的大三学生奚晓辉。他表示,在团委书记全真真老师提出相关的创意之后,学生会的同学一致讨论,安排相关人物和情节。全真真老师便邀请他执笔,将大家的想法画成型。“后期画的有点赶了,没有前期细致。但是,总体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

谈到绘画,奚晓辉笑着说,自己从小时候开始就很喜欢画画,初中学习了素描,素描老师也夸赞自己有天赋。“画画是我休闲的一种方式,以后也会一直画下去的。”

“这个专题我们很早就在策划了,头脑风暴的时候大家都谈到妈妈们喜欢发养生链接给自己,其中很多都是谣言,简直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也有不少由此引发的家庭矛盾。”南京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赵亚阔表示,我们就开始想,有没有一种更好的方式去和妈妈沟通,而不是不耐烦或者冷漠地回复这都是假的,甚至是真烦,我们是不是有一种更正能量、更暖心的方式去化解和回应。

表情包一经推出,引起在校生的广泛讨论和疯狂下载,同学们纷纷表示“已经伺机而动,想马上试试效果”。有学生家长说,发这样链接给孩子也是爱子心切,感谢同学们懂得体谅和理解,觉得孩子们“真的长大了”。

南京财经大学财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慕原表示,“很感动同学们的行为,自己其实也饱尝父母被朋友圈谣言包围的困扰,同学们能够在奋力前行的时候也不忘记身后有时刻关注、支持、爱我们信任我们的父母,懂得以更温暖的方式回应父母的爱,这是成长的表现,为同学们鼓掌。”


网友评论:

@Fredson如也君:想起被我妈分享谣言的恐惧了,或许,我可以来一套!

@yaoyaolin唔:每人有自己的想法!

@TV远大前程自源:有趣的灵魂!

@打酱油的路过哥:多一些温暖,多一些哎(爱),点赞!

原标题:校园 | 南京大学生暖心自制表情包:帮妈妈远离朋友圈谣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