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州暴雨后大巴被淹没 专业潜水员出动救援
05-17 11:44:5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5日17时至16日5时,郑州全市出现较强雷阵雨天气。16日,一辆旅游大巴车在经过西三环陇海铁路下穿隧道时被3米多深积水淹没。由于大巴车内不断灌水,很快只剩车顶,司机无奈之下只得从车顶窗户逃生。

据大巴车司机称,早上7点多,他由南向北驾车穿越隧道,当时天下着大雨,加上视线不好,当把车开到隧道后,发现水太深,等踩刹车时已经来不及了,当时感觉车就漂了起来。

据目击者称,雨水越积越多,很快将漂起来的大巴车冲进深水区,直到车辆整个被淹没,无奈中司机只好弃车从车顶天窗了跳了出来,大巴车就像一艘“潜水艇”一点点沉没,当时车中只有司机一人。

事后,为了拉出自己的车辆,大巴车司机向郑州水上救援队求助,救援者身穿潜水服,下潜到三米多深的水下,将钢缆捆绑在大巴车底部,找来另一辆大巴车慢慢向外拖拽,由于大巴车已灌满水,重量太大未能成功。一番调整后,司机又找来马力更大的工程车,将大巴车从深水中拽出。

16日,大雨后郑州惠济区的江山路产生了大量及膝盖深的积水,车辆很难通过。该路段南北双向,中间地市稍高,积水也少,车辆都紧贴着路中间行驶,缓慢通过积水路段。

而一些大货车则在深水区域中快速行驶,将水面激起波浪。一些地盘高的越野车通过该路段没有减速还加速通过,溅起大量的水花,路边的电动车赶忙躲避,生怕被溅到水花。

从空中看车辆贴路边涉水前行,很有趣。而网友针对这样的情况也戏称:车船税真的没白交!

原标题:郑州暴雨后大巴被淹没 专业潜水员出动救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