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翻个身你就左右不分了?”男子右腿受伤,左腿却被做手术缝了14针
05-17 17:13:07 来源:​新闻夜航微信公号

新闻夜航微信公号消息,去医院看病,是希望医生妙手回春,解除自己的痛苦,可是黑龙江省安达市的王成有说,他到医生那里看病,这病不但没看成,反而添了新伤。

右腿伤了韧带

手术后好腿被打上石膏

前几天,安达市民王成有在工地干活的时候,不小心摔坏了右腿,于是来到了安达市济仁医院接受治疗。经过初步诊断,他的右腿韧带撕裂,5月12日,他在安达市济仁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然而手术后,他的左腿,也就是没有伤的腿,居然出现了一个伤口,而且还被缝了14针。

手术结束后,护士把王成有推回病房,这时有人发现他的好腿打上了石膏。王成有的家属赶到了医院,发现他的右腿缠着纱布,因为刚做完手术缠着纱布正常。可是他的左腿,本是没有伤的腿,居然有一个伤口,而且还被缝了14针。这时王成有回想起他躺在手术室里的时候,和大夫的一段对话。

安达市民 王成有:

打完麻药,手术大夫检查我这个右腿,他说从上面开不了,得后面开,然后就让我趴着。大夫给我翻了过来,他人没动,原先坏腿挨着他,我这一翻过来,好腿挨着他,直接把这个好腿割了。

当时躺在手术室病床上的王成有是平躺着的,右腿挨着大夫。因为手术需要,王成有换成了趴在床上,这时他没有伤的左腿挨着大夫。然而大夫却没有换位置,直接把左腿当成了有伤的右腿给割开了。

刘院长表示,这件事的确是医院和主治医生的责任。他也不清楚,手术医生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虽说医院承认错误,但给王成有带来的伤痛已经无法避免。医院的态度让王成有的家属感到很气愤。王成有的妻子马淑华说,医院的态度就是伤口割得小,让我们走法律程序起诉。

安达市卫生局:要求医院立即整改 当事医生已经被停职

王成有把问题反映给了安达市卫生局,昨天,安达市卫生局对安达市济仁医院做了检查,要求医院立即整改,并拿出处理意见。

安达市济仁医院 院长 刘龙:

(手术室有几个医生?有没有核对的制度?)有,有核对制度。有主台医生,副台医生,麻醉,护士,每台手术按标准配备,大约5到7名医生在里面。(那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这次发生应该是手术医生没重视,觉得手术比较简单,没有引起重视。

医生的疏忽大意,导致手术失误。刘龙院长表示,他们已经对当事医生做了停职处理,对相关的医护人员也在调查中,同时他们会进一步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


安达市济仁医院院长刘龙:

全院进行整改,积极落实医疗相关核实制度,包括很多方面的制度都要落实,围绕医疗核心工作来部署。

王成有的爱人马淑华:

给我们在这个医院看病,治好为止,是免费的吗?(是免费的。)

目前,医院和家属已经初步达成补偿协议。

原标题:【最新】右腿手术左腿被割开!5到7名医生在场,都没分清左右腿?安达市济仁医院太伤人,这样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