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俄罗斯神秘武器2020年或上阵 美国难招架
05-17 17:22:41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80517140305.jpg

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示意图

海外网消息, 自今年3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时介绍了其国防工业综合体的一系列最新武器后,外界对于俄罗斯军事实力的关注度也与日俱增。近日,可以直接接触到美国情报报告的消息人士就对媒体透露,俄罗斯的一款神秘武器在2020年或将做好上战场的准备,而美国当前却无力对其进行防御。

综合美国CNBC及英国《每日快报》报道,有匿名的消息人士告知媒体,俄罗斯在2016年已经2次成功测试了一款可以携带核弹头的高超音速滑翔式飞行器,但在2017年10月的第3次测试却以失败告终。这种高超音速飞行器名为Avangard,被设计为可以设置在洲际弹道导弹顶部。一旦启动,它就会借助空气动力在大气层上航行。来自美国情报方的一份报告指出,这一高超音速飞行器被安装在俄制SS-19洲际弹道导弹上展开测试。

据悉,虽然目前还不清楚Avangard是否会装备爆炸物,但这款武器的精确度和速度都被认为具有足够的力量来消灭目标。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导弹防御项目主任卡拉科就曾告诉CNBC:“这类滑翔式飞行器可以攻击我们导弹防御系统中的漏洞。现在必须立刻修改我们目前的导弹防御态势,我们让俄罗斯‘走得这么远’实在令人遗憾。”

俄罗斯预计将在2018年夏天进行第4次测试,而据消息人士评估,俄罗斯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配备了机载对抗措施,这甚至能够击败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这些武器的高机动性也令它们难以预测,进而不易被追踪。美方今年春天发布的报告也显示,俄罗斯的高超声速滑翔式飞行器有望在2020年前就具备初期作战能力。

美媒称,普京曾在3月份提到这款“无敌”的武器可凭借20倍于声速的速度飞向目标并且“像火球一样”进行攻击。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也在当月告诉立法者,美军无法抵御高超音速武器。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约翰·海腾当时告诉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我们没有任何防御措施可以抵制这种武器。”曾经将俄罗斯形容为美国“最大威胁”的海腾还强调,美国需要在其武器库中增加另一种类型的核武器,并提到国防部要求为潜射弹道导弹提供低当量弹头。

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15日在与军事高层会晤时表示,俄罗斯的新武器,包括一系列新的核武器系统,将确保该国未来几十年的安全。他也直言,武器的发展仍将是该国的一个高度优先事项。

原标题:外媒:俄罗斯神秘武器2020年或上阵 美国难招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