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夏威夷火山猛烈喷发 火山灰柱最高达9100多米
05-18 08:11:17 来源:中新网

blob.png

中新网消息,当地时间2018年5月17日,美国夏威夷,美国夏威夷基拉韦火山17日凌晨猛烈喷发,喷出的火山灰柱最高达9100多米。观测站当天公布的视频图像显示,基拉韦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形成的“浓雾”遮天蔽日。

blob.png

美国地质勘探局夏威夷火山观测站说,当地时间17日早晨4时15分,位于夏威夷群岛最大岛屿比格艾兰岛(“大岛”)的基拉韦火山峰顶的一个火山口再次猛烈喷发,形成的火山灰柱最高达到9100多米,火山灰向东北方向漂移。观测站当天公布的视频图像显示,基拉韦火山喷发的火山灰形成的“浓雾”遮天蔽日。观测站提醒说,鉴于火山灰将覆盖周边地区,附近民众应及时躲避,在这一区域驾驶机动车的人应在路边停车,待能见度提高后再驾驶。

blob.png

基拉韦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过去35年不时处于喷发状态。但是,自本月3日开始的本轮喷发颇为不同,剧烈程度超过以往。美国地质勘探局15日发出红色预警,提醒公众火山可能大规模喷发,火山灰可能将大量喷出。

blob.png

本月4日中午,“大岛”发生6.9级地震,震中邻近正处于喷发状态的基拉韦火山。当地政府随后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疏散周围居民。夏威夷州应急部门通告,对人们健康最大的威胁来自火山喷发后飘落的灰烬和地质活动在地表形成裂缝后排出的有毒气体。随着基拉韦火山持续喷发,岛上空气质量已急剧下降。

原标题:美国夏威夷基拉韦火山猛烈喷发 火山灰柱最高达9100多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