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滴滴司机接千元“大单”暗自高兴,不料乘客体内竟藏了62坨海洛因…
05-18 15:34:38 来源:春城晚报

春城晚报消息,最近几天,昆明的滴滴司机张师傅拉到了一个“大单”。万万想不到的是,拉的滴滴乘客却是个毒贩,体内居然藏着62坨海洛因。民警查获时,着实把张师傅吓得够呛。

12.jpg

滴滴司机机场接到千元大单

昆明司机张师傅,把自家的白色别克轿车注册成为滴滴快车后,一直在昆明开滴滴车补贴家用。

5月13日晚上10点多钟,张师傅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等活时,接到滴滴平台指派的一个快车订单,是从机场到四川攀枝花的大单。

按照滴滴平台的预估价格,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到四川攀枝花,四五个小时的车程,费用就有1100多元。接到这么个“幸运”大单,张师傅暗自高兴。

一个穿着休闲、谈吐不俗的小伙子,操着一口的外省口音,坐上了张师傅的车。攀谈中,该男子自称姓冯,是山西人,来云南旅游的,先要到攀枝花去点办事。由于事情紧急,不得不花大价钱连夜打车下去。

车上,冯某很少说话,只是要求张师傅把车子开快点,有人在攀枝花等着他。张师傅集中精力开车,也基本不与乘客说话。

张师傅开着车,冯某在车上昏昏欲睡。5月14日凌晨1时40分许,冯某所乘座的这辆号牌为云A6BXXX的白色别克轿车,由永仁快速驶往攀枝花方向。

13.jpg

乘客神色慌张被查出体内藏毒

车子驶入永仁方山公安检查站,民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乘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冯某神色慌张,问他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冯某言辞吞吐,讲不清楚来去路线和出行的目的,形迹非常可疑。从他的动作和表现看,有体内藏毒的重大嫌疑。

随后,查缉民警将冯某带至永仁县医院进行检查,发现其腹部有大量坨状可疑异物,涉嫌体内藏运毒品。经楚雄州公安局指定,由大姚县公安局对冯某涉嫌体内藏运毒一案进行办理。

大姚县禁毒大队民警连夜将冯某带回大姚县公安局办案中心开展排毒工作。10时许,冯某共从体内排出用塑料纸包裹的坨状毒品海洛因疑似物62坨,经称量净重330.72克。

经审讯,冯某供述其于2018年5月初,上网看到有人发消息给高额报酬带货,随后加入QQ群。

5月10日,冯某按照QQ群里人的约定,从北京西站坐火车到达昆明,随后按照指示坐上由昆明开往景洪的客车。

冯某5月12日到达景洪,后被人带至境外吞食毒品后,坐飞机从景洪返回昆明,再打滴滴车从昆明到达攀枝花。

目前,冯某已被大姚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QQ截图20180518153531.jpg

司机师傅不知情无需担责

而滴滴司机张师傅,也庆幸自己“逃过一劫”。警方调查发现,因为他是通过软件正常价格接单,能够印证“不知情”这一点。因为不存在共同犯意,所以不需要承担运输毒品罪或其他毒品类罪名的法律责任。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云南冰鉴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维镖说,如果你主观方面表现为故意,而且是直接故意,也就是说明知是毒品而提供车辆参与运输,肯定构成犯罪。如果你主观上不明知是毒品,而是被人利用而实施了运输的行为,就不构成犯罪。

原标题:昆明滴滴司机接下千元大单 不料乘客体内竟藏了62坨海洛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