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伙与古巴坠机擦肩而过:再坐飞机要看机龄 后续行程避开空路
05-19 19:16:58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5月18日在古巴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附近拍摄的坠机现场。新华社/拉美社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美东时间5月19日上午6点,29岁的王浩儒在美国劳德代尔堡-好莱坞国际机场,等待飞往海地。12个小时前,他刚刚离开古巴的土地,飞机起落架离开何塞·马蒂国际机场的地面时,他还不知道,身后不远处,一起逾百人死亡的坠机事故刚刚发生——当地时间5月18日,一家波音737客机在古巴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起飞时坠毁,事发时,机上共有105名乘客、9名机组成员。据最新消息,除3名伤势严重的生还者外,这起坠机事件已造成超过100人死亡。

和古巴坠机擦肩而过

“登机前都不知道发生了事故”

成都人王浩儒和妻子,和这架坠落的飞机几乎是擦肩而过。哈瓦那当地时间上午10点半,他们提前4个半小时就到达了机场。“我的航拍设备进古巴的时候被扣留在海关了,所以当天上午我们提前到哈瓦那机场去办手续。”在王浩儒看来,当时机场里一切正常,他没有听到声音也没有看到异状,“12点左右的时候,工作人员很严肃地告诉我出了点事情,所以我的手续还要等。现在想来,可能那时候空难已经发生了。”据BBC报道,失事飞机坠落的具体时间是当地中午12点08分。出事的是古巴航空一架国内班机,航班编号为CU972,当时正出发飞往东部城市奥尔金。古巴国营电视台报道,客机飞离跑道一段距离之后,坠毁在机场旁边的博耶罗斯区一条公路和一所高中附近。有目击者称在飞机坠毁时出现巨大火球,现场照片显示,坠及现场冒出大量黑烟。

根据古巴航空部门的最新消息,出事客机是古巴航空从墨西哥的Global Air租来。据中新社报道,古巴航空共有16架客机,平均飞行年龄在10年以上,在此前一天,古巴航空才因为安全严重的机械和安全问题,被古巴国家航空机构要求停飞三分之一的客机。18日坠毁的客机是古巴航空唯一一架波音737客机。

落地后的惊吓

后续航班要查机龄 旅程尽量避开空路

王浩儒两人的飞机本应在当天下午3点起飞,但最终延误了大约2个半小时。由于古巴当地网络状况不理想,直到上飞机,王浩儒都不知道,在距离自己不远处,一架飞机坠落了。但在从古巴飞往美国的途中,他也被糟糕的飞行状况吓到:“飞的时候天气不好,颠簸得很厉害,有几次还出现严重失重感。”机舱里有乘客被吓得尖叫,王浩儒开始胡思乱想——飞机会不会掉下去?1个小时后,这架10多年机龄的空客A320飞机终于平安到达劳德代尔堡机场。

王浩儒因为平安落地而放缓的心跳,在打开手机后再一次剧烈跳动起来。3条从父母长辈处发来的微信,才让他知道自己刚刚和一起百人死亡的坠机事故擦肩而过。“开机的时候是国内早上6点半,我马上回微信回去报平安。说实话,家里人确实吓坏了。”已经买好了联程机票的王浩儒等待飞往海地的下一班飞机时,上网查询了古巴坠机事故的相关新闻,“那架飞机从T1起飞,我们在T3,从时间算,就是我们前面几架起飞的飞机…”

在飞机上被气流颠簸每一次“恐吓”时,王浩儒都在想,以后尽量陆路出行。这样的紧张情绪,在看到古巴坠机新闻后达到顶点,他立刻查了自己后续航班的机龄和评价。在随后的12个小时里,他一夜无眠。

美东时间5月19日上午6点30分,王浩儒站在劳德代尔堡-好莱坞国际机场巨大的落地窗前,等待自己的下一架空客320飞机。在后面的行程中,两口子已经商量着,决定用船和大巴替代飞机出行。

原标题:小伙与古巴坠机擦肩而过:再坐飞机要看机龄 后续行程避开空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