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商务部:默克尔访华有近20位重量级德国企业家随访
05-24 13:35:4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针对默克尔总理访华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4日表示,据我们了解,有近20位重量级的德国企业家随访,这些企业的年销售额加在一起达到了5500亿欧元,充分体现了德方对于发展对华经贸合作的高度重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商务部24日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到,关于此次默克尔总理访华,请问此次德国是否有商务代表团同行,此次中德领导人会晤将会在哪些经贸领域合作上进行重点交流?

高峰称,此次默克尔总理访华,是她连任后首次访华。据我们了解,有近20位重量级的德国企业家随访,这些企业的年销售额加在一起达到了5500亿欧元,充分体现了德方对于发展对华经贸合作的高度重视。今天,中德双方将共同举办两国总理与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的座谈会,听取企业的意见和诉求,为企业相互投资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为两国企业深化互利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

高峰表示,此次默克尔总理访华,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她将率经济代表团访问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这体现出德方支持和参与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积极态度。我们相信,在两国领导人的推动下,中德两国在数字化、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新兴领域加强互利合作的潜力将不断得到释放,合作的空间广阔。

原标题:商务部:默克尔访华有近20位重量级德国企业家随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