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吉林松原发生5.7级地震 | 中国航天员完成沙漠野外生存训练
05-28 06:01: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527170717.jpg

要闻>>

外交部回应当前半岛局势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26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举行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于26日表示,期待他与金正恩的会晤如期举行。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对相关各方就彼此关系展现的善意和对推进半岛无核化、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展现的积极态度表示赞赏。

国防部回应美舰擅入西沙领海

5月27日,美国“安提坦”号、“希金斯”号军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中国军队当即行动,派遣舰机依法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女童小雅去世事件最新进展

近日,3岁女童王凤雅的离世引发轩然大波。经警方调查,确认当初的筹款目标15万,但实际只收到38638元,且这些钱基本用在了王凤雅的治疗上,目前还结余1301元,已交到太康县慈善会。据此,警方表示不存在诈捐。王凤雅爷爷表示,要追究造谣者、舆论制造者的法律责任。

图为王凤雅爷爷在太康县慈善会转捐剩余善款。 齐永 摄

祁连山区环境整治追踪:117项探采矿项目关停

中国西北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祁连山,经过一年多生态环境整改整治,目前,甘肃张掖段内117项探采矿项目全部关停。

中国15名航天员圆满完成沙漠野外生存训练

在巴丹吉林沙漠参加野外生存训练的15名航天员,26日已全部顺利返京,中国首次在着陆场区沙漠地域组织的航天员野外生存训练取得圆满成功。

吉林松原发生5.7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2018年05月28日01时50分,吉林松原市宁江区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根据地震灾害快速评估结果,可能有人员伤亡,造成千余间房屋受损。

民生>>

交通部:调整后出租车等油补支持发展新能源公交

据悉,交通部将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将调整后的农村客运、出租汽车油价补助资金合理统筹,用于支持公共交通发展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动新增及更新公交车优先选择新能源车辆。

中国青少年吸烟率达6.9%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李浓27日在北京表示,中国青少年吸烟率达到6.9%,尝试吸烟率为19.9%,还有1.8亿儿童遭受二手烟的危害。

资料图

社会>>

文天祥内容被从历史教科书中删除?人教社回应

近日有网友称“文天祥内容被从历史教科书中删除”,对此,人民教育出版社官方网站近期作出回应称,实际情况是,2018年2月已经投入使用的统编初中历史教材七年级下册专门介绍了文天祥的事迹。

“失控奔驰车”事件检测结果出炉

26日,奔驰车主薛先生收到了检测机构北京中机车辆司法鉴定中心的司法鉴定意见书,司法鉴定意见书认定,2018年3月14日车辆在连霍高速相关路段行驶过程中不存在失控情况。

村民6年背21具八路军烈士遗骸“回家”

山西省长治市村民郭海波用6年时间,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中找回21具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八路军烈士遗骸,他说,“八路军流血牺牲在我们这个地方,很多人都没来得及安葬,对他们有感情,不能忘了他们。”

受访者供图

济南现共享护士:手机下单上门服务

2016年,赵飞成为济南第一个在某APP上注册认证的“共享护士”。据了解,用户在APP下单,会匹配到离你近的护士,护士接单后即可上门服务。你怎么看?

“老奶奶,您踩着我的肩膀上去!”

26日,合肥一80多岁老太不慎滑入化粪池。两名消防员先后跳井救人,最终消防员让老人踩着自己的肩膀上去。事后,消防员感言,“当时只顾着救人也没觉得臭!”

4岁男童被遗忘幼儿园校车内近8小时身亡

24日早晨,武汉一私立幼儿园司机接到8名孩子送到幼儿园后,一名4岁幼儿被遗忘并锁在校车上。孩子被发现时已昏迷在车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幼儿园相关责任人已经被控制,警方对此立案调查。

国际>>

普京谈俄日争议领土问题:有可能签署和平条约

俄罗斯总统普京26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他就俄日争议领土问题表示,有可能与日本签署和平条约。

卡塔尔禁止进口沙特等四国产品

卡塔尔经济和贸易部日前下令,禁止进口和销售来自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的产品。

美国西点军校举行毕业典礼

当地时间5月26日,美国著名军事院校西点军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共有972名学员通过四年的学习顺利毕业并获得陆军少尉军衔。据统计,四年前入学的新生中约有22%的人遭到淘汰。

美国佛利蒙市长谴责种族歧视行为

美国一网友日前分享一段影片,视频中一名女性对着摄影机模仿“丹凤眼”,并大骂“滚回你们的国家、华人很丑”。对此,美国佛利蒙市长高叙加在网络上发文,谴责歧视行径。

《世界日报》 图取自影片截图

文体>>

中国男羽3:1战胜日本

在羽毛球汤姆斯杯决赛中,中国男队3:1力克强敌日本,时隔6年再夺汤杯冠军。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

苏炳添超风速下百米跑出9秒90

北京时间27日凌晨,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男子1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在超风速(+2.4m/s)的条件下跑出9秒90的好成绩,再次突破10秒大关,获得第四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