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童溺水后被”倒挂”急救最终死亡 医生:这种方法只会拖延抢救
05-29 06:35:23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5月27日广东开平,某水上乐园一8岁男童不慎溺水。一男子对溺水小孩实施“倒挂”急救,后医护紧急到场救治后送医,但最终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医生表示这种倒挂控水法不可取,反而会拖延救治。就算控出水份,也是溺水者胃里的水,并非气道内的水份。对有心跳呼吸停止者,立即行现场采取心肺复苏术,包括开放气道、清除口鼻内异物如泥沙、水草等、口对口人工呼吸及胸外心脏按压,且在现场抢救同时应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人员。

原标题:还在用这种方法抢救溺水者?医生说这只会加速TA的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