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苹果史上最“软”开发者大会:没有硬件发布,四大新系统亮眼
06-05 06:56:07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80605071500.jpg

苹果CEO库克。上游新闻记者 程红 摄影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1点,备受瞩目的苹果 WWDC 2018 全球开发者大会在美国加州圣何塞 McEnery 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球77个国家6000余名开发者齐聚圣何塞,参加为期5天的技术交流大会。上游新闻记者作为重庆唯一受邀请媒体,已经连续六年参与了这一科技盛会。

微信图片_20180605071544.jpg

上游新闻记者程红在WWDC18现场。

和往年不同的是,每年WWDC在发布新的操作系统软件同时,都会有不同数量的硬件产品发布,但今年在全部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中,只谈软件,不提硬件。之前媒体广泛预测的笔记本、iPad以及iPhone SE2新品都只字未提,成为了最纯粹的一届开发者大会。

尽管没有硬件的“刺激”,但会上发布的如AR、Memoji表情、通知分组、多人FaceTime功能还是让人眼前一亮。本次会上发布的iOS12、watchOS5、macOS Mojave以及tvOS四大操作系统,都将在今年9月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后进行正式推送升级。

微信图片_20180605071513.jpg

苹果新增的Memoji表情。上游新闻记者 程红 摄影

开发者从APP获益千亿美金

今年7月,Appstore将迎来十周年纪念日。苹果CEO库克表示,Appstore一直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并创造了成千上万个工作机会,它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App市场。目前,Appstore每周都有高达5亿次以上的点击量,有来自77 个国家的 2000 万开发者在上面发布自己的应用和游戏作品。本周AppStore还迎来一个新的里程碑:开发者通过其获益将超过1000亿美元。

在2014年WWDC上首次发布的苹果Swift,是近年来增长最快的编程语言,有超过 35 万个应用程序使用该语言开发。库克表示,“我们认为编码是世界上每所学校应该教授的基本技能,这就是我们创建了每个人都可以学会的编程语言的原因,它已经成功了,现在全世界有数千万学生在使用 Swift Playgrounds 学习编程,我们确信它会改变世界。”

iOS12:速度提升40%

作为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iOS12给用户带来了不少惊喜:不用升级硬件,在同样的设备上,相比于iOS11,其相机打开速度提高了70%,APP启动速度快了40%,键盘响应速度快了50%,所有支持iOS11的设备都可以顺利升级到iOS12。

AR是iOS12升级的主要功能,此次推出的第二代开发工具ARKit2,改进了面部追踪、真实感染、3D物体检测等。应用这一工具,著名玩具厂商乐高的CEO还在台上露了一把,在其现实拼搭的乐高玩具中加入了更多AR虚拟互动通关游戏。

另一个好玩的功能是Memoji表情,在去年emoji表情的基础上,增加了表情生成器,可以调整肤色、发型、佩饰等,生成自己的专属头像,结合VR功能,还可以用卡通头像代替真实头像进行实景通话。

此外,其他实用的功能包括通知分组功能,让通知消息变得更有序;APP使用时间控制,可以限制孩子对苹果设备的使用时间;Screen Time功能可以统计你每天打开手机次数等数据;Face Time新增多人聊天功能,最多可支持32人;勿扰模式新增睡觉时应用通知屏蔽功能;照片应用增加了通过地点、工作等关键词进行搜索,自动生成回忆并分享给好友功能。

watchOS5:新增对讲机功能

此次更新的watchOS5,新增了瑜伽、徒步等运动检测模式。同时加入了更多的运动挑战功能,比如你可以挑战朋友参加为期7天的比赛,最后会根据自己的进度收到通知,以及是否赢得比赛。

watchOS5首次加入了对讲机功能,用户可以录制一个小的语音备忘录,如同对讲机一起进行互发,不过这一功能需要在蜂有网络环境下进行使用。

手表上的NFC近场通信技术进一步得到了应用。目前美国部分大学学生,可以添加自己的学生卡到手机和Apple Watch上的电子钱包。将手表放在读卡器附近,可以支付校园小吃、洗衣等等。

微信图片_20180605071508.jpg

苹果WWDC18现场座无虚席。上游新闻记者 程红 摄影

新版macOS:新增黑暗模式

在WWDC18大会上,苹果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的电脑操作系统macOS Mojave,以美国莫哈韦沙漠命名。在功能上,macOS新增了黑色的夜间模式,包括壁纸、窗口边框和窗口内容都以黑色作底,在夜间使用显得更加柔和;同时为了方便桌面自动清理,推出桌面堆积功能,可以对桌面的图标按照日期、类型等进行分类合并整理。

之前媒体一直猜测的macOS和iOS即将合同的说法苹果给予了否定。但苹果表示会将一些优秀的iOS应用移植到macOS系统之中。

上游新闻记者 程红 发自美国加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