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加坡推出“特金会”金银铜纪念章,金章全球限量1000枚
06-05 14:53:24 来源:澎湃新闻

金色纪念章

澎湃新闻消息,据新加坡亚洲新闻网6月5日报道,为纪念6月12日举世瞩目的美朝领导人峰会,新加坡造币厂近日推出了印有美朝首脑握手图案的纪念章。

根据新加坡造币厂的声明,该纪念章不仅记录了这迈向世界和平的重要一步,也标志着新加坡作为中立的东道主,是东方与西方之间经济和安全的门户。

银色纪念章

铜色纪念章

纪念章分为金、银、铜三色,其中,金色纪念章以999.9纯金打造,售价为1380新元(折合人民币约6613元),全球仅发行1000枚,新加坡的配额只有200枚。

银色和铜色纪念章则分别以999银和镍铸造,售价为118新元(折合人民币约565元)和36新元(折合人民币约173元)。新加坡造币厂表示,银质纪念章全球发行1万枚,其中新加坡有2000枚。镍质章的发行则取决于市场需求。

造币厂此次采用高浮雕造币技术,在纪念章的正面刻上美朝首脑握手的图案,图案上方的左右两旁也分别印有朝鲜和美国国旗,象征两国的政治立场。

纪念章的正面还将印有 “新加坡峰会”(Summit in Singapore)的字样和特金会举行的日期,即2018年6月12日。

至于纪念章的背面,设计师选择以象征和平的鸽子,体现特金会对推进世界和平的意义。鸽子下方也印上了色彩鲜艳、互相交错的玫瑰和金达莱。其中,玫瑰是美国国花,金达莱则属于杜鹃花的一类,代表着朝鲜。

纪念章从今日起开始在新加坡预售,公众可通过铸币厂网站和零售店购买。

原标题:新加坡推出“特金会”金银铜纪念章,金章全球限量1000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