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美将要求朝鲜承诺去核时间表,若谈的好或邀金正恩访美
06-06 14:07:56 来源:澎湃新闻

这是5月24日在朝鲜咸镜北道吉州郡的丰溪里核试验场拍摄的爆破现场。美媒曝美要求朝鲜承诺去核时间表。新华社 图

澎湃新闻消息,距离万众瞩目的“特金会”已不到一周,在经历一系列曲折之后,此次会晤的举办地点和时间终于尘埃落定。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于新加坡时间6月6日凌晨发推特表示,“特金会”将在6月12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岛的嘉佩乐酒店(Capella Hotel)举行,与此同时,此次峰会的更多细节也被媒体逐步披露。

若会谈顺利或邀金正恩访美

彭博社6日报道称,有两名美国官员透露,美国方面希望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周在新加坡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时,就放弃核武力的时间表做出承诺。

美国官员称,特朗普已被建议不要向金正恩做出任何让步。如果会议进展不佳,特朗普将坚决退场。而如果两人志趣相投,特朗普可能邀请金正恩前往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于秋季举行一次跟进峰会。

据上述报道,陪同特朗普参加会晤的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白宫幕僚长凯利以及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美国代表团还暂定包括中央情报局(CIA)首席朝鲜专家安德鲁·金,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朝鲜事务专家胡克以及白宫副幕僚长哈金。

特朗普代表团中缺席的有副总统彭斯,他将留在美国,还有防长马蒂斯。马蒂斯周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防务会议上说,朝鲜“只有采取可核查的且不可逆转的去核行动”,才能赢得美国放松经济制裁。

谁来给朝鲜埋单?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6日报道,美国和朝鲜代表团与上周在嘉佩乐酒店举行了四次会议,商讨“金特会”相关事宜,而选择会场是两国代表团会面的首要任务。白宫先遣团队负责人、白宫副幕僚长哈金上周与朝方最终敲定在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消息人士称,选择此地的最主要原因是这里更有利于保障领导人安全。

嘉佩乐酒店是早前外界认为最有可能成为“金特会”会场的三家酒店之一,另外两家分别是香格里拉酒店以及富乐顿酒店。有外交人士透露,特朗普与金正恩可能分别入住会场之外的两家酒店。

新加坡政府已于昨天发布通告,宣布整个圣淘沙岛,以及连接圣淘沙和本岛的大桥,甚至整个怡丰城将于本月10日至14日被划定为“特别活动区”。活动期间,政府将对岛上及附近水域采取更加严格的安保措施。

《华盛顿邮报》6月3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方面可能偏向于选择富乐顿酒店作为金正恩的下榻地点,不过该酒店的总统套房每晚的费用超过6000美元。

就此次“特金会”的费用问题,美国方面6月5日表示,不会为朝鲜代表团的住宿费用埋单。

不过本月早些时候,“特金会”主办方新加坡方面已经表态称,将承担主办会晤的费用。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2日就朝美首脑会晤表示,新加坡将扮演好东道主的角色,目前正紧锣密鼓筹备以确保安全。黄永宏还表示,新加坡将承担主办会晤的费用,“是为这次历史性峰会所做出的小小贡献”。

准备工作紧锣密鼓

与此同时,双方仍在为“特金会”的成功举行展开紧张的协调工作。

据韩联社6月6日报道,由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率领的美国代表团当天上午再次前往朝韩边境地区的板门店,和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率领的朝方代表团就朝鲜无核化和美国对朝鲜的体制安全保障等金特会核心议题进行最终协调。

除了板门店以外,为促成特金会如期举行,美朝代表团还在新加坡就峰会议题及后勤开展了前期的准备工作。目前,两国外交等部门的部分人员已经先期抵达新加坡入住,并展开后勤等筹备工作。

新加坡多家媒体分析,特朗普与金正恩赴新加坡参加峰会的专机可能降落在新加坡巴耶黎峇空军基地。

巴耶黎峇空军基地位处新加坡中部偏东,在樟宜机场于1981年启用之前,曾是出入新加坡的门户。该空军基地占地约800公顷。专家认为,巴耶黎峇空军基地安全性极高,外人不易接触或进入。两国领导人专机从巴耶黎峇空军基地降落,也可降减对民航航班的干扰。 

《联合早报》称,此次峰会的媒体接待中心也正在加紧施工,以便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个记者可以顺利进行采访。

目前,已有超过2500名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向新加坡申请采访,此外还有一些记者通过美国方面注册,随特朗普来访。

原标题:美媒:美将要求朝鲜承诺去核时间表,若谈的好或邀金正恩访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