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川航备降航班机组获“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
06-08 15:36:11 来源:川报观察

川报观察消息,6月8日下午,四川省、中国民用航空局成功处置3U8633航班险情表彰大会在金牛宾馆隆重举行。川航3U8633航班机组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机长刘传健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并享受省级劳动模范待遇。

中国民用航空局、四川省人民政府还给予机长、副驾驶员和乘务组适当奖励。

【事件回放】

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在执行重庆至拉萨飞行任务中,突发驾驶舱右风挡玻璃破裂脱落罕见险情。

从故障突发到飞机安全着陆,机长刘传健沉着冷静,带领8名机组人员,克服高空低压、低温、低氧和高噪音恶劣环境影响,以及仪表盘脱落等突发情况,科学完成了险情判断、应急响应、旅客安抚等险情处置。

与此同时,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主动参与险情处置。

通过各方密切配合,飞机成功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确保了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创造了民航客运史上在极其艰难的紧急突发情况下成功处置险情的奇迹。

原标题:川航3U8633航班机组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