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无证大叔骑摩托秀各种“骚操作”,警察蜀黍:活着不好吗? | 家长把房车开到考场外 起床直接进考场
06-08 22:00: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大胆】

无证大叔骑摩托秀各种“骚操作”,警察蜀黍:活着不好吗?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日前,有群众向四川夹江县交警大队举报,称近段时间在夹江县城,有一男子晚上骑摩托车的时候经常在车上“跳舞”,时而单腿翘起、时而做俯卧撑、时而跑步、时而双手脱离把手……一路都在“耍车技”,路过车辆和行人无不纷纷避让。

民警将马某某挡获(交警供图)

接到报警后,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进行了摸排,迅速掌握了这名摩托车驾驶员的出行时间、路线等规律。6月6日晚上10时许,城区中队联合焉城派出所民警,在县城千佛大道旧铁路桥设点,一举将该摩托车驾驶员马某某挡获。

马某某被依法刑拘(交警供图)

经查,马某某今年48岁,他竟然未取得任何机动车驾驶证。经其交代,他觉得骑摩托车可以强身健体,所以经常在行驶过程中表演车技,例如双手脱离把手,在摩托车上单手驾车跳舞、做俯卧撑等动作。

目前,夹江县交警大队以危险驾驶罪将马某某刑拘。

【太牛了】

家长把房车开到考场外 起床直接进考场

哈尔滨日报微信公号消息,昨(7日)天是高考第一天,在香坊区59中门前,为了让孩子休息好,不用赶赴考场,这位爸爸特意把房车开来了……

房车的车主徐先生表示,家里离考点比较远,7日一早行车担心儿子休息不好,所以前一天晚上就把家里的房车开来,选择了一个好位置停车。

因为天气比较凉爽,他和儿子前一天晚上就睡在了房车里,7日早晨儿子的大伯、大娘特意赶到考点,带来了樱桃、草莓、香瓜等水果,为孩子开胃。

【煲鸡汤】

你不是运气差,而是太贪心

01

“22岁,应届生,单身至今,也许会一事无成。”

收到这条留言时,我正佝偻着背,趴在桌前,看着登记表上的“毕业去向”犹豫不决。读者M的倾诉,让我有些无措。

她在成都求学,履历平平。父母劝她留在国企,五险一金,安稳又清闲。但她心有不甘,见室友工资高她两倍,又想去北上广分一杯羹。

QQ图片20180608203856.png

“唉,要不是我爸妈,我就能选择想要的生活了。”

“明明一起毕业的,凭什么人家比我顺利太多?”

那些话,隐藏着你我的影子。

更多时候,所谓的运气太差,所谓的选择无能,说白了,是缺乏“珍视”一件事情的能力。

说是倾心文字。但除了熬夜刷小说看八卦,何曾想过提笔写字?

说是痴迷健身。但除了念叨着减肥万万岁,什么时候管住嘴也迈开腿?

说是渴望考研。但抛开父母的期许、功利的前景,还有多少源动力?

又或许,积极寻找所爱之物,远比消极忍受现状,要困难得多。抛开那些外界因素,你和你想要的,还有多少?

02

前段时间,我常常跟朋友说起,“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却不知,这句话背后的潜台词是:我没有能力去选择,也缺乏勇气去承担。

明明想跳出慵懒的循环,却习惯得过且过的舒坦;嘴上说喜欢北上广的冲劲,心里却贪恋舒适区里的安稳。

对我而言,所谓的“心气高”,其实是伪自尊。一切不如意,都可轻而易举推给三个字,“运气差”。

直到有天,习惯性找闺蜜吐槽,她有些不耐烦,噼里啪啦一番问。

tim1g.jpg

“你说自己有选择恐惧症,可除了抱怨,我没看出你很上心啊?你动不动怨父母管得太多,但脱离他们,你有独立生活的底气吗?”

短短两句话,噎得我哑口无言。

似乎不曾想过,想要得到这些,自己该扮演怎样的角色。是纠结狂?是行动派?还是空想家?

一次又一次,我把求职的不顺,归因于学校的平庸;把野心的丧失,归因于父母的阻挠;把自身的逃避,归因于情绪的无常。

既懒惰,又贪心,难怪一无所获。

03

想起上个月出行,带了本伊格曼的小说,《死后四十种生活》。

候车时无聊,随手翻了翻,还挺有意思。作者假设“你”已死亡,将那些相似的瞬间重组、量化、排列。

吃饭,发呆,系鞋带,开车,遛狗,丢垃圾……

细数来,“你”的一生曾花去6天的时间剪指甲、18个月的时间排队、30年的时间闭眼打盹、51天的时间站在衣橱前踌躇。

tim2g.jpg

当打破的花瓶被复原,当融化的水冷冻结冰,当破碎的关系重回亲密。你会发现:运气是个伪命题。这世上哪有什么两全选择、顺遂人生。

“我的专业是化学,但我更喜欢文学,如果我跨专业考研,别人会不会笑我,说我不务正业?”

“我想跟他表白,但被拒绝怎么办?万一俩人分手了,我不就浪费时间,白谈了一场恋爱吗?”

有时选择之难,不在路径本身,在贪婪之心。是你赋予选项太多“无意义的完美”。

至于心态失衡之人,无论选什么都会不甘,无论怎么过都会后悔。

“哪怕生活换千百个样子,也没法真正满意。”

若你想做自由职业,就请做好连续两三天熬夜赶稿被拒、坐在家中社交变窄健康失调的心理准备;

若你想去环游世界,就先接受肩膀上难承担的重量,脚下不合适的鞋子,习得说走就走的新技能;

在时间面前,只有想和不想,没有能或不能。别扯那些有的没有的,都是借口。

一路上顺遂也好,委曲也罢,总要经历那些主动选择和被迫妥协,才能觅得最真实的样子——

请试着,为欲望和懒惰松绑。你的人生,总要自己渡河摇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