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外长:俄从未要求重返七国集团,在上合组织等运转很好
06-10 05:0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当地时间6月9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从未要求重返七国集团。

七国集团峰会于8日在加拿大魁北克省开幕。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前往加拿大参加峰会前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应该出席这个峰会。这一说法得到了意大利新任总理孔特的支持。

9日,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播放了对拉夫罗夫的采访。期间,拉夫罗夫做出了上述回应。他说,当西方伙伴国家决定把八国集团变成七国集团的时候,俄方就接受了这一决定。现在俄罗斯在上合组织、金砖国家和二十国集团等其他模式下运转的很好。

当天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在莫斯科州兹维尼格勒市出席一次活动时表示,对于俄罗斯来说,加入“七国集团”的“所谓附加值”并不明显。俄罗斯加入七国集团的问题并不迫切。

里亚布科夫说,七国集团是一个过去的模式,现在俄罗斯已加入了更强大的、可替代七国集团的模式——金砖国家和二十国集团。

早些时候,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信息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亦表示,俄罗斯专注于其他形式的合作,七国集团对俄罗斯已失去之前的魅力。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1997年因俄罗斯加入而变为八国集团。2014年乌克兰危机爆发后,原七国集团成员拒绝以八国集团形式举行会议,并重新举办七国集团峰会。

原标题:俄外长:俄从未要求重返七国集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