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复仇大成功!这次G7峰会,马克龙将特朗普攥出了白手印
06-10 13:00: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七国集团首脑峰会(G7)8日、9日两天在加拿大召开。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五(8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谈时,主动握手并成功在特朗普手上留下了指印。

还记得10个多月前特朗普访问法国时在马克龙手上留下的四道“密西西比河”吗?那是一次不到25秒的“手钳”对决,尽管“小马哥”当时面不改色地接下了这场腕力考验,但那一次显然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经历过与特朗普的推特“互喷”,在这场被外界普遍认为是G7组织43年历史上分歧最严重的一次峰会上,马克龙首先采取了行动。

他先是抓住了特朗普的左臂。

(图片来源:路透社)

然后伸手示意握手。

(图片来源:路透社)

“他是我的朋友,”特朗普说道,终于意识到了对方的暗示。“我们从一开始就有着一段极好的关系。”

(图片来源:法新社)

两人握手后几秒,特朗普补充道:“从一开始就是。”这一次他的语气不是那么自信。

(图片来源:法新社)

但马克龙并没打算放手,他把特朗普的手拉向自己,迫使对方首先采取行动。

(图片来源:路透社)

从这张抓拍中可以看到法国总统握得有多紧,以至于在特朗普手上留下了赫然可见的手印。

(图片来源:路透社)

在握手后的会谈中,马克龙在特朗普讲话时偶尔会露出紧绷的笑容,并且有过一次眨眼。事后马克龙表示两人的会谈“直接且坦诚”,他表示“有时我们并不能达成一致,但我们分享了共同的关切和价值观,我们也有共同的意愿。”

原标题:“复仇大成功!”——这次G7峰会,马克龙将特朗普攥出了白手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