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厦门市民炒鱼炒出“鱼宝”,有人开价百万1克,专家:或是鱼骨骨质增生
06-10 14:41: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图片20180610144159.png

在厦门开饭店的钟先生一家,前几天在煮鱼时发现了一个看起来像大蒜一样的东西,有人打着鉴定机构的旗号联系他,称此物是“鱼宝”,价值上百万元。专家称这是鱼骨骼上的钙质沉淀或骨质增生,并不值钱。

炒鱼时发现两块黄白色硬物

钟先生称,5月27日上午,他在菜市场买了一条2公斤重的鲢鱼,没想到从鱼身上炒出两块“黄金石”。

钟先生说:“以前吃鱼从没见过这种东西。”这两块黄白色的硬物,呈类圆形,中间均较宽大,一个头部尖长,另一个有一根突出的“尾巴”。用尺子测量得知,这两块硬物长度均在3厘米左右。“刚拿出来时称了下,单个有8克多重,三天后有一定程度缩水,但每个还是维持在7克重左右。”

image.png

有人打着鉴定机构的旗号联系钟先生

8_副本.jpg

有人打着鉴定机构的旗号联系钟先生

“听说过狗宝、鸡宝、马宝等,不知这两块硬物是不是‘鱼宝’,有没有药用价值。”钟先生说,自从自己将这两个硬物发在朋友圈后,就有人打着鉴定机构的旗号联系他,称此物价值上百万元,建议他带去深圳鉴定,走拍卖这一行。但是钟先生表示,这东西值多少钱,他不太相信。如果是“鱼宝”,他就打算出售,如果不是,他会保存做纪念。

专家:可能是鱼骨骨质增生,不值钱

“经过判断,这两块硬物应该是属于鱼骨骨骼上的钙质沉淀或骨质增生,并不是‘鱼宝’,也没有药用价值。”集美大学水产学院谢仰杰老师告诉记者,此物并不值钱,但由于比较罕见,所以有的鉴定机构随意开出高价,吸引市民去鉴定赚取鉴定费。“不过这种稀罕的东西,有兴趣也可以作为收藏品收藏。”

资料来源:新京报、厦门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