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点赞!广州暴雨轿车被积水吞噬,辅警搬石头砸天窗救人
06-10 19:02: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6.gif

6月8日,广东广州。番禺区出现大面积降雨。一辆汽车试图冲过积水处,行驶至中间时突然熄火无法启动,水不断灌入车内。一名辅警闻讯赶来,用石头砸开天窗,将车主救出。

tyu.gif

近日,受台风“艾云尼”影响,广东广州番禺区这两天出现大面积降雨,区内部分道路严重积水,交通一度拥堵,有车辆被水淹没,情况十分危急。

在番禺区一立交桥附近,一辆试图冲过积水的小轿车行驶至积水中间时,突然熄火,无法启动。快速上涨的积水逐渐向车顶逼近,车辆处于漂浮状态。

7.gif

据了解,在此之前,辅警何锡文正在番禺市桥实验中学高考考场执勤。下午17时过后,他接到交警大队的指令,通知其前往市桥立交桥水浸黑点巡查。“我从高考考场前往市桥立交桥大约10来分钟,我到了现场就发现一台小轿车被水淹过了车窗,情况较为紧急。”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一侧围蔽栏上水浸的痕迹,水浸高度约为1.3米。

据何锡文介绍,到达现场后水位不停在升高,他看到小轿车几乎被积水淹到天窗,急忙移动到被困车辆旁,当时雨势很大,他还不确定车上有没有人。随着目标越来越近,他发现车内有人影。

“我靠近车辆的时候,最初是想和司机一起合力将车门或者天窗打开,试过之后发现都已经无法打开。”从视频中见到,这时候他马上离开车辆,去附近找了一样东西,再次回到现场。

何锡文说,他当时在附近找的是一块石头,爬上车顶,砸开天窗,才将驾驶员敬某救了出来,而何锡文的右手臂却被车窗玻璃划伤了。获救后,驾驶员对何锡文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驾驶员,遇到低洼积水路段,不要冒险穿越,如果车辆被困,要遵循生命第一的原则,快速离开车辆,前往高处,不要错过最佳的逃生时间。

资料来源:央视新闻、金羊网、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