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好心”向“老赖”通风报信 被罚5000元
06-11 07:59:19 来源:法制日报

法制日报消息,“本以为都是邻居,‘好心’提醒没什么,没想到自己的行为违法了,我以后一定要多学习法律知识。”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开展的抓捕“老赖”专项行动中,刘某因向被执行人通风报信,导致被执行人逃脱并拒不履行相关义务,被法院依法处以5000元罚款。

当天一大早,执行法官根据线索,来到天山区边疆宾馆附近,在被执行人胡某的商铺前蹲点。两个小时过去了,胡某一直没有出现。11时53分许,隔壁商铺传来通话声:“胡姐,你千万别过来,你店里来了许多人,是法院的。”

抓捕小组的法官闻讯来到隔壁商铺的刘某面前,刘某神情慌乱,矢口否认打过电话。法官核实发现,刘某最后一次通话记录显示为胡某的电话号码。

“鉴于你妨碍正常执法,你得跟我们走一趟。”法官依法将刘某带回法院后,刘某多次打电话与胡某沟通,胡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干脆将刘某的电话拉黑了,刘某才意识到自己闯了祸。

“别以为这样做是‘仗义’,你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法官当场向刘某普法,根据民事诉讼法以及相关司法解释,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方法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法院经过合议,对刘某作出罚款处罚决定。

面对法官的教育,刘某追悔莫及,当场写下悔过书。

原标题:原标题:女子向“老赖”报信被罚5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