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正恩怎么去的新加坡?谜底揭晓
06-11 09:02:21 来源: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

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0日飞赴新加坡,乘坐的是哪架飞机?10日上午,国际媒体围绕这一问题展开热烈猜测,下午,谜底揭晓。韩联社称,新加坡官方10日发布的机场照片(如图)显示,金正恩乘坐中国国航波音747客机于当天下午2时36分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

韩国MBC电视台10日的报道称,最高领导人搭乘飞机去这么远的国家访问,是朝鲜半个世纪以来的首次。朝鲜为金正恩的新加坡之旅投入3架飞机:朝鲜领导人专机“苍鹰一号”、租借的中国国航波音747客机、运送后勤物资的“伊尔-76”运输机。据韩媒观察,10日上午8时30分,中国国航飞机从平壤安顺机场起飞,编号CA122,目的地北京。经过一小时飞行后,飞机抵达北京上空后没有着陆,而是改变航班号和目的地,航班号改为CA61,目的地为新加坡。几乎同一时间,“苍鹰一号”也从平壤安顺机场起飞。

苍鹰一号 

朝鲜领导人专机“苍鹰一号”由苏联时期建造的“伊尔-62M”改装,从性能参数来看,不间断飞行距离可达1万公里以上,新加坡距离朝鲜约4700公里,因此无须中途加油可直飞。韩国SBS电视台10日称,“苍鹰一号”机型老旧,且机组人员从未有过直飞新加坡的经历;而中国国航作为中国最大航空公司,拥有超过600架客机,通航全球超过185个城市,无论是飞机安全度还是机组人员飞行经验,比“苍鹰一号”都要先进很多。中国国家领导人出访往往也是搭乘国航飞机。有分析认为,中国此次为金正恩出席美朝首脑会谈提供各种便利和礼遇,展示了对朝鲜的全力支持,也彰显未来中国绝不放弃在朝鲜半岛发挥影响力的意志。       

韩国《国民日报》10日称,中方为金正恩赴新加坡提供“特级保障”。金正恩不仅搭乘中国专机,而且整个飞行过程大部分都安排在中国领空,以最大程度减少事故和意外发生的可能,而“苍鹰一号”作为“烟雾弹”从海上飞往新加坡。       

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周永生10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说,上世纪,一国领导人出访租借他国飞机的情况并不少见,一是限于远程飞机的匮乏,二是相关国际航线未开通。出于安全考虑,这些国家通常会租借一些外交关系比较好的国家的飞机,如1955年4月11日,当时的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率代表团出席亚非会议,就是租用印度的“克什米尔公主号”飞机。       

周永生说,现在各国领导人出行基本上都是用本国航空公司的飞机,而少数国家领导人则拥有专机,如美国拥有两架“空军一号”。周永生说,中国领导人目前也没有专机,领导人出行租用的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飞机,使用完毕还用作普通民航飞行。

原标题:金正恩怎么去的新加坡?谜底揭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