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五脏六腑全长反 医生手术如做脑筋急转弯
06-11 18:33:11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近日,东莞厚街医院接诊了一名患者周女士,意外发现,原来她是一名“镜面人”。

QQ截图20180611165035_副本.jpg

吕医生:当时那个病人来我们医院,因为取环做B超,就发现她的盆腔有一个包块,要常规进行手术前的检查,发现她确实整个内脏都发生了异位,正常到右侧的内脏到了左侧,左侧的到了右侧。

周女士告诉记者,早在自己小时候体检的时候,医生就曾告诉过她,自己与普通人有所不同。

吕医生告诉记者,基于周女士特殊身体构造,要完成切除包块手术,对医生来说,就像是在进行一场脑筋急转弯比赛一样。

吕医生:我们在切除淋巴结的时候,就发现血管是变异的,动脉跑到外侧静脉跑到内侧去了,还有病人输尿管的形成也发生了改变。

为了顺利完成手术,吕医生和他的手术团队,在术前做足了准备,详细制定了手术及应急预案,最终完成手术,还是要比正常情况多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

吕医生向记者介绍到,像周女士这样的“镜面人”,在人群中发生的机率仅为百万分之一,同时也是厚街医院临床碰到的第一例。

QQ截图20180611165116_副本.jpg

吕医生:目前的研究主要是认为,在胚胎时期父亲跟母亲同一个染色体的同一个位点发生基因的突变,导致了“镜面人”的发生。

吕医生同时表示,虽然镜面人的内脏全部是长反的,但器官的功能是正常的,其实并不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也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寿命。

原标题:视频|女子五脏六腑全长反 医生手术如做脑筋急转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