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直击朝美领导人会晤前的“最后一公里”
06-11 22:30:04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新货国际头条消息,11日,朝美领导人会晤进入一天倒计时。

随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10日先后抵达新加坡,当地安保等筹备工作再度升级,逾2500名媒体记者严阵以待。

这张由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的照片显示,10日,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新华社发

金正恩与特朗普分别下榻的酒店相距不到一公里。按计划,双方12日将前往圣淘沙岛嘉佩乐酒店举行会晤,这将是两国在任领导人首次会晤。新华社记者带你直击这些即将见证历史的地点。

下榻酒店相距不足一公里

据新加坡政府公布的消息,新加坡共投入5000名警察等人员负责此次会晤安保工作。

这张由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的照片显示,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新加坡。新华社发

10日下午和晚间先后抵达新加坡后,金正恩一行下榻在瑞吉酒店,特朗普一行下榻在香格里拉酒店。两家酒店相距不足一公里。

这两家酒店都有比较丰富的安保经验。瑞吉酒店2007年开业,曾接待过外国领导人。香格里拉酒店1971年开业,也是全球第一家香格里拉酒店,承办过诸多国际会议。

这是8日拍摄的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新华社发 (邓智炜摄)

自10日起,这两家酒店都被划入了新加坡政府设立的“特别活动区”,实施严格安保,包括禁止武器、无人驾驶飞机、扬声器、横幅等进入,人员进入前要接受检查。

10日晚,记者乘坐出租车驶往距瑞吉酒店不远的乌节酒店时,就体验了一把安保检查,按要求在路障处下车,打开所有背包、行李箱等接受了检查。

11日,安保人员在一家酒店外警戒。新华社记者李鹏摄

作为双方会晤之地,圣淘沙岛嘉佩乐酒店原本就私密性上佳。圣淘沙岛与陆地仅有一条堤道相连,中断交通可有效阻止外部人员接近,是会晤的理想场所。 

在收到会晤举办消息后,新华社记者探访了这家酒店。目前,这家酒店已对外封闭。

这是8日从缆车上用鱼眼镜头拍摄的新加坡圣淘沙岛全貌,嘉佩乐酒店位于该岛。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11日当天,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和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在新加坡举行会议,为朝美领导人会晤做最后筹备,会议地点选在利兹卡尔顿酒店。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其推特账户上发布了这次会议的照片。

2500多名媒体记者严阵以待

据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发言人11日发布的消息,逾2500名新加坡本地及海外媒体记者正式注册报道朝美领导人会晤,其中80%来自新加坡以外的国家及地区,派员人数最多的是日本、韩国和美国媒体。

新加坡专门将此次会晤的国际媒体中心安排在位于市中心的F1维修大楼,10日起正式向媒体开放。

这是记者10日在国际媒体中心开放日当天领取采访证件。新华社记者李鹏摄

事实上,这次会晤从一开始就给各路媒体带来不小考验。围绕着会晤举行日期、地点、能否如期举行、议题设置等关键信息,有诸多不确定性。

即便进入最后倒计时,在媒体中心依然常常听到记者互相询问:“你今天有什么新消息吗?”

这是记者在国际媒体中心忙碌。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投入9600万 新加坡借机“吸睛”

从政府筹备、媒体报道到商家“蹭热点”,新加坡这个东道主做足功夫,从多个角度增加曝光度,为新加坡做宣传。

据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新加坡为主办这次朝美领导人会晤投入2000万新加坡元(约合9600万元人民币)。

11日,安保人员在酒店外警戒。新华社记者李鹏摄

李显龙10日和11日先后会见金正恩和特朗普时,新加坡方面分别在社交媒体上进行了短时直播,让社交媒体受众与国际媒体中心的记者同步直击了现场画面。

注册成功的媒体记者能在国际媒体中心拿到一个“媒体包”,上面印有“激情创造可能”英文字样。

“媒体包”内,饮用水的瓶身、记事本以及扇子的正反面,分别印着金正恩和特朗普的形象。

这是10日在国际媒体中心拍摄的发给记者媒体包里的小本及纸扇。新华社记者李鹏摄

此外,新加坡本地商家也借机推出了以两国领导人命名的鸡尾酒、汉堡包等商品。

原标题:直击朝美领导人会晤前的“最后一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