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0万球迷赴俄看世界杯:有的豪掷85万 有的每周末“打飞的”
06-13 06:43:42 来源:澎湃新闻

2018年6月11日,浙江杭州,世界杯即将开幕,杭州某酒吧满是世界杯元素,吸引球迷前来消费观战。 东方IC 图

澎湃新闻消息,6月14日,全球瞩目的俄罗斯世界杯就将拉开大幕,球迷将迎来长达一个月的足球盛宴。这也随即撬动了酒吧、啤酒、观赛游等与世界杯息息相关的消费需求。

近日,携程美食林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有近4万球迷预订了世界杯开幕当天的酒吧及啤酒屋等看球场所。小龙虾、酒吧等关键词的搜索量环比暴增12倍。

来自携程、去哪儿等订票网站的数据则显示,今年飞往现场看球的10万球迷中,女球迷人数多于男球迷。边旅游、边看球的模式也在国内外球迷中“风靡”起来。

小龙虾、酒吧搜索量环比暴增12倍

由于俄罗斯世界杯时差因素较小,绝大多数比赛将在北京时间凌晨前开赛,这意味着今年世界杯期间,球迷们不用后半夜爬起来独自熬夜看球了。

“小龙虾、啤酒、足球”,是不少球迷在世界杯期间的标配。很多酒吧、啤酒屋会配备大屏幕,乃至延长营业时间揽客,这些地方观看世界杯的气氛更为浓厚,因而备受球迷的欢迎。

距世界杯揭幕战仅剩下几天时间,酒吧等场所的预订快速升温。携程美食林数据显示,最近一周,以“小龙虾”、“酒吧”为关键词的搜索量环比暴增近12倍。截至目前,已有近4万球迷提前预订了世界杯开幕当天的酒吧及啤酒屋等看球场所。

订机票前往俄罗斯的女球迷数量超过男球迷

除了在荧幕前看世界杯,“打飞的”去俄罗斯的球迷为数不少。公开数据显示,预计将有10万中国球迷赴俄罗斯观看世界杯。

值得一提的是,女球迷现场看球热情已超过男球迷。根据携程等订票网站公布的数据,在订机票前往俄罗斯的中国球迷中,女性球迷人数占比为57%,领先于男性球迷。

出国看球的球迷中,70后和80后依然是主力军。而根据携程机票的统计:年龄最大的球迷已是91岁高龄,最小的球迷则不到1岁,他们分别来自上海、大连。

此外,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首批00后正式走上高考舞台,成为高考的主力军。高考过后,部分毕业生选择和父母一起去俄罗斯,看一场世界杯比赛以释放压力。

有球迷豪掷85万看世界杯

“我们注意到,中国球迷最关注揭幕战和决赛,这两场比赛前赴莫斯科的机票十分抢手,票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说。

事实上,中国球迷的“世界杯之旅”花费不菲。目前,购买世界杯门票的用户,人均消费已超1万元。其中,既有福建球迷豪掷85万元,去现场看世界杯,也有部分铁杆球迷每周末“打飞的”看球。

记者从携程、去哪儿等订票网站了解到,很多球迷安排了5至7天的行程,在观看世界杯之余,还会趁机在俄罗斯旅行,边旅游边看球成为今年“围观”世界杯的新姿势。

过万海外球迷“借道”中国旅行

值得一提的是,不止是中国球迷,这股新潮流在国外球迷中也流行起来。

多家旅行社介绍,一些国外球迷会提前来中国旅行,领略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等临近世界杯比赛时,他们再从中国飞往俄罗斯,或比赛结束后,“借道”中国做个短途旅行。

来自携程的数据也显示,目前有上万名国外游客在世界杯前选择了上述“中转”行程。

携程还预计:预计整个世界杯期间,前往中国游玩的国外游客,尤其是中俄边境游玩的游客,同比将呈现井喷态势。

原标题:10万球迷赴俄看世界杯:女性比男性多 福建球迷豪掷85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