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国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接触
06-13 14:58:1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针对美方派官员出席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新馆落成仪式,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3日应询表示,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我们坚决反对美国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接触。

马晓光在当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他说,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他在答问时还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问题。美方应慎重处理涉台问题。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只会进一步破坏两岸关系。

对于有台湾绿营智库提议,台当局可以“人道救援”名义将南沙太平岛租借给美军使用,马晓光应询表示,这种提议是十分危险的。任何有损中华民族利益的言行,都将受到两岸同胞的唾弃。

针对民进党方面正支持“台独”团体联署发起针对五星红旗以及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等多项公投提案,马晓光在答问时指出,日前国际奥委会已就台湾推动所谓“奥运正名公投”予以了严正警告。民进党当局不思悔改,继续煽动民粹,操弄公投,蓄意挑衅一个中国原则,肆意破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这种玩火行为,必将自食恶果,进一步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

原标题:国台办:坚决反对美国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接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