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张学友银川演唱会被取消 伪造邀请函者已遭刑拘
06-14 09:06: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文化和旅游部昨日的通报,让张学友银川演唱会被取消而引发的纷争有了明确的答案。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该场演唱会筹备过程中,北京动起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提供的“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向张学友发出的邀请函”系伪造,银川市公安局已立案侦查,并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张学友从前年开始启动“A CLASSIC TOUR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迄今已办了超过164场,银川站演出由杭州从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原定6月2日举行。按规定,举办演出需要取得公安部门和文化部门的批准。5月26日,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报道指出,因原定举办该演唱会的银川市贺兰山体育场不具备举办大型活动的条件,有关部门根据《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第十四条之规定,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对此次活动申办过程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人员,银川市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处理。报道还指出,北京动起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向自治区文化厅提供的“中共银川市委宣传部向张学友发出的邀请函”经鉴定系伪造,该行为已触犯刑法,银川市公安局已立案侦查,并对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已购票观众有权要求售票方办理退票事宜。

针对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的报道,演唱会主办方之一,北京动起来文化传媒负责人文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还郑重声明,“我司没有伪造造假,相关票务预售流程合法合理,公司确有相关负责人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并表示会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利。如今,文化和旅游部的通报表明,当地媒体的报道准确无误。

文化和旅游部还公布了对该场演唱会相关各方的处理结果:银川市体育中心在银川市贺兰山体育场安全条件不具备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的情况下,违规向演出举办单位提供《场地证明》,银川市已对相关责任人停职调查。北京红马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在演出批准之前擅自出售门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依法立案调查,拟依法从重作出行政处罚。

据公开资料,该场演唱会原定6月2日在银川举行,5月底即被取消。当时,演唱会预售门票已经卖出二万余张;规模达300多人张学友演唱会制作团队已抵银川作前期准备,还有源源不断的设备、物资、器材和物料。

相关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严查演出加价销售行为

本报讯(记者 郭佳)为加强营业性演出市场监管,文化和旅游部近期以社会关注度高、观众数量多的营业性演出为重点,严查严管演出内容和演出票务经营行为,查处了一批营业性演出市场重大案件,规范了营业性演出市场经营秩序。

文化和旅游部此次检查的重点包括演出内容是否合规、是否按照明示的最低曲目数量进行演出、是否变更演出节目等。此外,还开展营业性演出票务经营单位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具有营业性演出票务经营资质、是否取得演出举办单位授权或委托、是否存在加价销售行为、是否为机构和个人倒卖门票提供服务等。检查中,部署开展违规票务网店专项整治,对2600余家网店进行专项清理,部署北京、上海等19个地区查处143家违规从事票务经营活动的网店。目前,主要票务网店基本实现持证售票,市场秩序明显改观。

文化和旅游部同时公布了营业性演出市场举报电话12318和举报平台www.12318.gov.cn,欢迎广大社会公众举报违法违规营业性演出经营行为。

原标题:文化和旅游部:伪造者已遭刑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