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州学生暴雨中“触电死” 管养公司称事发前机箱已断电跳闸
06-14 09:47:50 来源:澎湃新闻

事发现场。视频截图

澎湃新闻消息,6月8日,受台风“艾云尼”影响,广州普降大暴雨。当日17时许,一名职校学生蹚水水过马路时昏倒,该学生被抢救数小时后当晚死亡。此事随后引发众多关注。

医院9日出具的死亡证明书曾显示,推断死亡原因为“电击伤”。13日下午,广州白云区应急办官方微博同样发布通告称,死因为“触电”。

家属方面透露,已于13日早上进行了尸检,负责尸检的第三方机构为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尚在等待法医的最终鉴定结论。

广州白云区应急办官方微博在其通报的最后部分透露,该路段道路交通设施设备管养的负责单位是金税信息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税股份”)。

13日晚7时左右,澎湃新闻来到金税股份所在地,见到了该公司董事长秦爱民。

“该起作用的都起作用了。”秦爱民说。

秦爱民称,有关记录显示,8日事发当天下午2点48分,机箱已自动断电跳闸。他还表示,此处机箱曾于今年5月2日进行过常规巡检,巡检记录显示一切正常。

而对于此次触电事故的原因,秦爱民称自己并不清楚,并强调应以调查组出具的最终结果为准。

据秦爱民介绍,金税2015年拿到广州市公安局对于路面监控设施项目日常管养的招投标权,目前负责广州全市共40个监控设施的日常养护和维修,监控设施包括监控摄像、机箱等。

当澎湃新闻问及这批设施的设计以及建设是否合规合格时,秦爱民强调,这部分内容并不属于金税的责任范围内,因而无法作出判断。而机箱漏电的责任主体仍需等待调查组结论。

不过,据他了解,这批机箱于2012年建设完成,2013年完成验收。

对于家属曾质疑9日上午发现机箱门没有上锁、而箱内存在六孔插线板和杂乱电线一事,秦爱民介绍称,机箱一直有按照规定上锁,只是当晚事故发生后,有关部门调查时打开翻动查看过,并未再次锁上。

金税股份官网显示,金税信息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是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服务型高科技企业,目前拥有800多名专业员工,在IT运维苛刻的金融、税务、公安、政府、运营商、电力等行业积累了大量客户,其中“IT资源全网监管平台及在广电行业的应用”获得广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13日下午广州白云区应急办微博通告,在事发地有一固定在高出地面16厘米平台上的交通设施设备机箱,当天因持续暴雨,水位迅速上涨,致使箱内的220V电源插板遇水漏电,导致该男子触电身亡。经核,该路段道路交通设施设备管养的负责单位是金税信息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目前该公司正配合警方调查和处置善后事宜。

同时,白云区已责成辖内公用设施设备用电部门和线路管理部门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公安等部门已组成工作组,对事件开展全面调查,查明原因后,将依法依规对涉事责任单位进行严肃问责。

原标题:广州学生暴雨中“触电死”:管养公司称事发前机箱已断电跳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