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学组织学生比赛钓小龙虾:清理校园也为备考减压
06-14 13:32:16 来源:澎湃新闻

“前几年就发现学校的小池塘里有很多小龙虾,因为缺少天敌,繁殖很快,常把浮萍、荷花茎叶钳断,往年都是学校保安、食堂工作人员自发去钓,去年有学生加入。今年小龙虾又多了,需要清理,学校就索性利用社团活动课的时间组织了钓小龙虾比赛,一方面是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另一方面,也给他们期末备考减压。”该校学生处主任郝蔚14日告诉澎湃新闻。 

据介绍,由于池塘面积有限,每班选派5人参加,学校给每个班级发了两根棉线、两块鸡肉做工具,有的同学自带撒上大排渣的半个西瓜,有的在扎了孔的大可乐瓶里放进鸡腿,还有的拿树枝在水中打捞、用手在浅水区捧……比赛持续了一节“社团活动”课的时间,共钓上近百只,最多的班级钓了17只。 

“这些小龙虾没有经过检测,不能让学生吃,扔掉又好像有点可惜,所以一小部分被感兴趣的同学带回家当宠物养了,大部分送到食堂,给晚上值班的老师当宵夜了。”郝蔚说。

原标题:杭州一中学组织学生比赛钓小龙虾:清理校园池塘也为备考减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