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0小时! 宁夏绿色蔬菜可端上香港人的餐桌
06-14 13:51:19 来源:上游新闻

中卫市隆腾蔬菜种植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

50小时,可以干些什么?6月14日,参加“砥砺奋进六十年——全国主流媒体宁夏行”的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只需要36个小时,就可把绿色有机蔬菜从宁夏运送至香港,至多50个小时,就可实现从宁夏地头到香港餐桌的目标。

时近中午,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隆腾蔬菜种植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尽管烈日当头,仍有数十名工人正在地头忙着收割,他们用小刀整齐划一地把油菜心从地里割下,然后紧密地堆放在塑料箩筐内,不多久,这些绿油油的油菜心,就将被送往相距不到一公里的加工车间,再然后,它们将通过冷链物流,被运往广东、香港等地,呈现在当地人的餐桌上。

中卫市隆腾蔬菜种植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

“每天从我们这里运走的蔬菜在3万公斤左右,36个小时就可运抵香港,最多不超过50个小时,就会被端上香港人的餐桌上。”63岁的吴珍是香港人,2010年通过招商引资,来到宁夏中卫,投资3000余万元,兴建了这个蔬菜种植基地。

在距离种植基地不到一公里的加工和包装车间,上游新闻记者看到,一筐筐刚才地头收割的油菜心,在车间的冻库内,被工人们以15公斤为单位每箱,整齐地叠放在泡沫保温箱内,完成包装后,通过冷链车被运往目的地。

吴珍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她所投资的蔬菜种植基地流转有2500亩土地用于种植,种植基地与加工车间一起,大约有400名工人,工人平均工资可达6、7千元,干得好的“夫妻档”,月收入超过1.5万元不成问题。

蔬菜基地里新鲜的绿色蔬菜。

据了解,隆腾蔬菜种植有限公司主要以油菜心种植为主,采用绿色有机工艺,灌溉水源均来自黄河引流,从当年3月到10月,一共可以收获5至6茬,每亩地可实现产值在1300元到1500元左右,全年产值逾万吨,可实现营业收入近4千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