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山西朔州查获100斤非法自制炸药 3920斤硝酸铵
06-14 15:32:07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刁明康

封面新闻消息,日前,山西朔州警方通过官方微信“平安朔州”发布消息,5月25日,朔州警方在该市山阴县破获一起非法制造爆炸物案,抓获涉案人员2人,当场缴获锯末和硝酸铵自制炸药约50公斤,自制柴油和硝酸铵混合物约750公斤,硝酸铵约1960公斤。

朔州警方发布,5月25日11时许,山阴县公安局民爆科会同朔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在下喇叭乡排查清缴危爆物品时,发现一辆白色农用车形迹可疑,遂上前进行盘查,并控制了两名嫌疑人。

经审理查明:5月24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吉某某在自己家中,用柴油、锯末和硝酸铵自制爆炸物。随后,犯罪嫌疑人吉某某雇佣同村村民王某某、王某(在逃)驾驶农用车将爆炸物运至下喇叭乡进行销售,被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当场查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吉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违法嫌疑人王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审理在进一步进行中。

原标题:山西朔州查获100斤非法自制炸药 3920斤硝酸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