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端午节假期中央纪委很忙:“老虎”落马、“红通”归案
06-19 09:14:0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今年端午小长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还在忙着“打虎”。

6月16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孙波 资料图

央企背景的落马“老虎”孙波是一名副部级干部。

他出生于1961年,1982年8月大连工学院船舶设计与制造专业本科毕业,2007年7月获得大连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制造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研究员级)。

孙波曾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兼任中国船舶重工股份公司总经理、大连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2012年4月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3月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并工作至今。

更早前,孙波的“老同事”、中船重工原纪检组组长刘长虹已于2016年11月落马。

6月18日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再发通报称,2018年6月17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中央有关部门和江苏、江西省纪委监委扎实工作,涉嫌职务犯罪的红通人员王颀被迫投案。

值得一提的是,王颀也是6月6日中央追逃办对外发布《关于部分外逃人员有关线索的公告》以来,首名投案的外逃人员。

“细读王颀归案的消息,‘被迫’二字折射出公开曝光已经成为挤压外逃人员生存空间的利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8日晚些时候刊发评论文章称,“此次发布公告后首名投案的外逃人员归案时间更短,充分说明公开曝光对外逃人员形成了强大心理攻势,使其陷入四面楚歌、人人喊打的境地。”

据此前中央追逃办发布的线索,王颀曾任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原法务部总监,涉嫌职务侵占罪,2013年2月7日起外逃至新加坡,至今已5年。

原标题:端午节假期中央纪委很忙:“老虎”落马“、红通”归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