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别人家的公司!世界杯期间中午12点上班,还不用打卡
06-19 15:01:19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进入世界杯时间,全世界所有的球迷似乎都无心工作。不少球迷进入了一种“吃饭、睡觉、看球”的生活节奏,每天为自己喜欢的球队欣喜或忧心。有人上班时间偷偷看球,有人半夜躲着老婆孩子爬起来看球,有人酒后驾车赶着看球……可以说是一个比一个拼。在此,我们还是提醒大家合理看球,尽量不要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

不过,长沙有这样一家公司令万千球迷无比羡慕。世界杯期间,该公司决定延迟上班时间至中午12点,还不用打卡。员工前一晚熬夜看球后可以睡个懒觉,第二天中午不慌不忙地再去上班。

近日,网友“欧阳恩和”发布微博称,自己公司在世界杯期间将上班时间延迟到中午12点。微博一经发出,引来大量网友的羡慕:“还招人吗?”“又想骗我跳槽”……这家公司的不少员工也纷纷表示,“这次终于轮到别人羡慕我们公司了。”6月17日下午,记者与湖南自由人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坚取得联系,证实确有此事。

“毕竟世界杯四年一届,为了让员工们安心看球,就做了这个决定。”据了解,该公司虽然延迟了上班时间,但下班时间并没有相应延迟,“以前就是下午6点左右下班,现在也差不多是这个时间,只不过中午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取消了。”

6月14日上午,阳先生的微信工作群内收到一则通知,通知上写着:“为照顾各位球迷、伪球迷四年一度的激动情绪,同时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保障优质的工作质量,经公司领导层一致决议,在保证工作时间的前提下,上班时间延迟到12点。”文件的最后,还提醒了一句“炸鸡美酒,望君克制”。

“当时就觉得挺惊喜的。”阳先生坦言,“这种更现实、更接地气的福利正是我们最需要的。”阳先生认为,既然公司提供了这样的福利,那工作时就会更注重效率和质量。

刘坚介绍,公司成立于2016年,“现在有十多名员工,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大多都是男生”。刘坚说,他以前也是一名体育生,“是跑步的,平时也会踢球”。刘坚告诉记者,之所以出台这个文件,是希望员工在看球和工作中实现更好的平衡,“大家痛痛快快看完球,休息好,才有更充沛的精神状态工作,毕竟世界杯四年一次,希望员工们能享受这场足球盛宴。”

此前,该公司的上班时间为上午9点半至12点、下午2点至6点,世界杯期间,上班时间更改为中午12点至下午6点半,这段时间上下班也取消了打卡程序。不过,刘坚发现,文件14日发出去后,6月15日大家大多还是按平时正常工作时间上班,“但能感觉到大家的工作效率有明显提升”。

原标题:别人公司世界杯期间12点上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