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津大学再曝硕士学位论文涉抄袭 学院撤销原授予学位
06-21 13:14:5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近日,天津大学被曝一篇硕士学位论文涉嫌大面积抄袭内蒙古农业大学的一篇硕士学位论文。21日,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院发布情况通报称,经调查,该院2008届在职研究生李瑞锋硕士学位论文抄袭情况属实,学院决定撤销李瑞锋原授予学位,追回其已授予的工程硕士学位证书。

image.png

关于我院2008届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李瑞锋硕士学位论文抄袭的情况通报

近期,学院接到电话举报,反映我院2008届在职研究生李瑞锋硕士学位论文涉嫌抄袭。学院对此事高度重视,成立了调查小组对情况进行核实认定,经调查李瑞锋硕士学位论文抄袭情况属实。

依据《天津大学研究生学术规范》,天津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八分委会于2018年6月12日召开第103次会议,会上讨论了李瑞锋硕士学位论文抄袭情况和处理意见,一致通过撤销李瑞锋原授予学位、追回李瑞锋已授予工程硕士学位证书的决定,并已报请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

特此通报!

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18年6月21日

上游新闻注意到,这是继今年4月天津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2届硕士毕业生李庆昆的硕士学位论文涉嫌抄袭事件后,天津大学再次被曝出的论文抄袭事件。

这次抄袭事件,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2008届硕士毕业生李瑞锋的硕士学位论文《BP神经网络在现场混凝土强度预测中的应用研究》(以下简称“李瑞锋论文”),抄袭的是内蒙古农业大学农业水土工程2005届硕士毕业生武欣慧的硕士学位论文《基于人工神经网络的普通混凝土强度预测的研究》(以下简称“武欣慧论文”)。

武欣慧论文完成于2005年5月,李瑞锋论文的完成时间是2008年5月,从时间上看,李瑞锋论文比武欣慧论文完成时间晚了3年。

经仔细比对后发现,两篇论文从目录到正文内容都高度雷同,74条参考文献从书名、出版时间到引用的页码都毫无差别。

值得注意的是,李瑞锋论文在“致谢”部分还特别感谢了彼时已成为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教授的武欣慧。

资料来源:综合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学院官网、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