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花了十几万拿到“名校录取通知书”,报到时才发现是PS的
06-21 19:27:13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高三毕业生拿着名牌大学通知书去报到,却被告知通知书是 PS 的 ……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宿迁市泗阳县有好几位高三毕业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他们都是在某培训机构了解到,该机构老板十分有本事,只要钱到位,名牌高校随便挑,于是花费了十几甚至二十几万元的代价去 " 打通关系 ",事实上,这位培训机构的老板给他们的录取通知书都是 ps 的!日前,该男子在潜逃了半年多后,被警方抓获。

2017 年,宿迁市泗阳县伏先生的女儿参加了高考,当时成绩不太理想。正在一家人为女儿高考成绩不太理想一筹莫展时,他们得知有一个 " 捷径 ",不仅让女儿有学上,还能上名牌大学。

△朱某签下的协议

" 一个姓朱的男子开了个培训机构,朱某大肆吹嘘他跟某个知名高校有关系,可以协调让伏先生的女儿去上大学。" 泗阳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孔季全介绍,就这样,伏先生当天就把十万元的现金送给了朱某,双方还签订了一份协议。协议表明,如果未履行承诺,朱某会退还所有的费用。

即将开学了,眼看着别人家的孩子都拿到了录取通知书,自己女儿的通知书却一直没有动静,伏先生又找到了朱某咨询情况。

" 当时,朱某带着我们一起到那所大学附近住了下来,说方便继续协调关系。" 伏先生介绍,此后一段时间里,朱某表现得忙碌又神秘,似乎真的在协调关系。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朱某当时的确在忙,不过并不是忙着协调关系。" 找了三个刚录取的新生,从他们手里借了真的通知书过来,PS 了一张给他们。" 据朱某交代,他随后把这份假的通知书递给了伏先生。

△朱某被民警抓获

高校开学那天,伏先生一家兴高采烈地拿着 " 录取通知书 " 就去报到了,当然很快这份假的通知书就被校方发现了破绽,伏先生这才知道上当,立即报警求助。

民警调查发现,从 2017 年 7 月至今朱某共诈骗十多起,涉案总价值近百万元,朱某诈骗的最多一笔 " 协调费 " 竟然高达 22 万元!日前,朱某在西安旅游时被警方抓获。朱某归案后供述,他都是以能拿到国内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为诱饵进行诈骗。

原标题:花了十几万拿到“名校录取通知书”,报到时才发现是 PS 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