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违法载人被处罚 袭警拒不配合:交警不是公安
06-23 08:24:53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近阶段,很多交警就在(浙江嘉善县)全县范围内等着,对电动车乱穿乱行、乱闯红灯、违法载人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应该说,绝大多数的电动车驾驶员都能配合并依法接受处罚,但是,有一位老兄,非常不理性地反抗交警的执法,还说交警和公安不一样,不能处罚他。

认为“交警是交警、公安是公安”的这名电动车驾驶人姓黄,6月12日上午九点多,黄某驾驶着一辆电动车,后座带着一个朋友,行驶经过县开发区玉山路时,被执勤检查的民警拦了下来。

按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电动车只能乘坐一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如果违法载人,将依法处以20元的罚款。我们从执法记录仪的画面中可以看到,当时黄某不仅不配合,还对执法的交警进行反抗,并企图用砖块袭击交警,在交警强制执法时,他还咬交警的手腕。

据介绍,今年37岁的黄某是云南人,当天他因阻碍交警执法,被惠民派出所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行政拘留。

另外,交警还扣留了黄某的电动车,并对这辆车进行了专业鉴定,最终,根据该车辆的速度、车重、零部件的构造等,认定其属于机动车。而黄某没有取得过任何机动车驾驶证,该车辆也没有上过车牌及保险。目前男子已被行政拘留。

原标题:违法载人被处罚 男子袭警拒不配合:交警不是公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