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新一轮强降雨来袭:四川多地受灾,大量农田民房被淹
07-03 06:18: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d849b1e886b7f603dbe4146a3daab99.jpg

要闻>>

发改委:2020年底前建立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

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意见》提出,2020年底前,全国城市及建制镇全面建立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逐步将居民用水价格调整至不低于成本水平;完善居民阶梯电价制度,推行居民峰谷电价。

新一轮强降雨来袭:四川多地受灾

新一轮强降雨袭击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7月1日晚间至2日,四川成都蒲江、新津等地境内遭遇暴雨或大暴雨袭击,大量农田、民房进水被淹。成都机场187个航班延误,1.3万名旅客滞留。预计3日,四川、陕西、河南等省区有暴雨。

325f84cb28a24061bf5aecb90c610628.jpg

贵州省梵净山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据新华社,中国贵州省梵净山2日在巴林麦纳麦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拥有53处世界遗产。

60718250ly1fsvma1v98xj20fa08ojrn.jpg

上海限制企业买住房

继西安、长沙、杭州之后,上海也发布了针对企业购买住房的限制性政策——企业购买商品住房必须同时满足设立年限已满5年、在本市累计缴纳税款金额已达100万人民币、职工人数10名及以上且按照规定在该企业缴纳社保和公积金满5年等条件(已缴纳税款金额满500万元以上的企业除外)。

世界杯战报>>

巴西2:0墨西哥

北京时间7月2日晚22:00,俄罗斯世界杯一场1/8决赛打响,最终凭借内马尔和菲尔米诺的进球,巴西队2-0战胜墨西哥队,率先晋级八强。

比利时3:2日本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0,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另一场争夺,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比利时队凭借两位替补奇兵的进球,以3:2逆转战胜日本队,惊险晋级八强。

国际>>

默克尔同意阻止难民入境并遣送出德国

默克尔证实,与其所属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克拉普-卡伦鲍尔达成了妥协,并表示该协议将阻止其他地方的难民进入德国。德国总理还表示,德国将建立过境中心,将难民送返他们抵达欧洲时的国家。早前,巴伐利亚基社党党魁兼内政部长泽霍夫因不满默克尔的难民入境政策,1日表明将辞职。

美国务卿将访朝与朝鲜领导商讨拆除核武设施

美国白宫周一宣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将于7月5日前往朝鲜,这是他第三次访问朝鲜。早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1日说,美国已拟定计划,可在一年内拆除朝鲜绝大部分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设施。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在近期和朝方就这一计划展开磋商。

巴厘岛火山再喷发,无中国公民滞留

日前,受阿贡火山喷发影响,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临时关闭约12个小时。中国外交部2日称,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尚未出现中国公民因此次阿贡火山喷发在巴厘岛滞留情况。

泰国被困洞穴13人全部获救

经过连日紧张搜救,泰国清莱府13名被困洞穴已10天的足球青少年,于当地时间2日被搜救人员寻获,且全部存活,中方人员参与救援。

360截图-4138940.jpg

社会>>

法院通报江苏南通毒贩脱逃事件

6月26日,江苏省南通市开发区法院审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时,嫌疑人马廷江趁机逃脱。2日,法院发布情况通报称:涉事执勤法警已于6月27日起停止履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

警方公布逃跑嫌犯照片

身高不足1米5无缘教师资格证?官方回应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自己是陕西师范大学的免费师范生,即将毕业却因身高不足1米5无法取得教师资格证。对此,校方回应称,这种情况并非个例;陕西省教育厅称,计划明年取消教师资格证身高限制政策。

姑娘毁租约,房东竟发红包安慰她

近日,四川女孩龚娜生病需住院手术,无法继续租房。她给房东发信息道歉,原以为会遭斥责或赔违约金,没想到房东不仅没责怪,还发来红包鼓励她。龚娜最终没拆红包,她说:“有了这份鼓励和温暖,我会更坚强面对病魔。”太暖了!

故宫猫白点儿去世 曾连续猜中6场世界杯比赛

近日,成功预测阿根廷世界杯出线的故宫猫白点儿,生病的消息牵动网友关注。2日上午,@故宫白点儿 发布消息,宣布白点儿去世…27日,白点儿突然下肢瘫痪、因疼痛而大叫、呼吸急促等情况,经医生诊断,情况符合猫血栓特征。

60718250ly1fsvqhq6p4ij20j60y3n3e.jpg

2万多斤西瓜一夜间被砍烂 瓜农落泪:全家希望破灭

6月30日早上,河南登封瓜农王彦明发现自家瓜地西瓜全被砍烂了。王彦明说,他们一家全指望着这两亩瓜地能卖些钱维持生活。“如果瓜被人偷走吃了,咱也不会这么心疼,至少不会浪费。”他希望警方能尽快抓住凶手,讨个公道。

60718250ly1fsvomgev25j20go0cit9o.jpg

文体>>

詹姆斯以4年1.54亿美元加入湖人

当地时间7月1日,詹姆斯确定将以4年1.54亿美元的薪水加入洛杉矶湖人队,这将成为他继热火、骑士之后职业生涯效力的第3支球队。前湖人巨星科比表示:欢迎詹姆斯加入大家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