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晋级被血骂,淘汰被狠夸,日本队依靠什么赢得的尊重?
07-03 10:3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消息,巴西2:0墨西哥,凭借着内马尔的一射一助攻,巴西拿到了一个八强名额。但是,今天在朋友圈刷屏的,却不是不能和梅罗携手回家的内马尔,而是球迷看台上的一幅巨型海报。

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本届世界杯可谓是冷门迭出,德国、西班牙、阿根廷……纷纷倒在八强之外。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梅西和C罗在同一天双双谢幕。有球迷调侃巴西:“梅西和C罗干脆在机场等一天内马尔得了,然后一起回家。”

图片来源:微博@CCTV5

谁能想到,火遍网络的毒奶瓶,在内马尔面前失效了。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他用自己细腻的技术,一传一射率领桑巴军团一步一步迈向冠军!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在北京时间3日凌晨,结束的另一场世界杯比赛中,比利时3:2日本。比利时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入三球,在读秒阶段绝杀日本。

日本队:嘘声下晋级,掌声中离开

从小组赛末轮在掌握有利形势下后场倒脚、遭到大片质疑和嘘声,到淘汰赛两球领先优势大胆进攻最终被翻盘、赢得球迷们的掌声和尊重,日本队的俄罗斯世界杯之旅,充满了大悲大喜。

日本队在领先情况下仍然全力进攻。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在和比利时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下半场开始不久之后,日本队凭借原口元气和乾贵士的两粒进球,他们出人意料的以2:0领先比利时。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日本将采取龟缩的防守,来将两球的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哨响。但日本队并没有选择这么做!

在本届世界杯前,比利时的最新世界排名为第3位,而日本队的世界排名为61位,两者的排名差距58位。

实力明显弱一大截的日本在意外领先的情况下继续猛攻。这赢得了球迷们大量的掌声和赞扬。

网友@阿哈带我去巡山:日本VS比利时,原口元气和乾贵士帮助日本队取得2-0领先,虽然最后被比利时翻盘,但日本队2个进球质量之高,队伍之团结坚韧,实在令人佩服!亚洲之光虽败犹荣!

网友@醉倒马路边 : 日本人的一根筋让他们坚持适合自己的打法贯彻了20多年,所以成为亚洲最好的队伍。但也是一根筋的特点让他们临场缺乏变通,最后时刻还整体一起上一起下,哎,可惜了。

中国足球运动员李毅在微博上称:

4天前,日本队“散步”晋级的那一天,很多人对他们的表现嗤之以鼻。通宵报道世界杯的小新,发布了朋友圈《我就是看不惯日本,咋的啦?》

而今天比赛中的日本队,依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包括小新在内很多人的尊重↓↓

在赛前,日本球迷在看台上,展示的《足球小将》TIFO,也是让人印象深刻。

巨型的大空翼在世界杯的看台上出现,这一切如同漫画中的情节。这种热血的场景,也让很多从小看《足球小将》长大的球迷倍受感动。

在大空翼的鼓舞下,日本队此役打出了非常漂亮的配合,虽败犹荣!作为亚洲球队,日本队这一场比赛的表现,值得很多人记忆,希望有朝一日,大力神杯能捧在亚洲人手里!

最好是中国队!加油!

原标题:晋级被血骂,淘汰被狠夸,日本队依靠什么赢得的尊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