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34楼喊倒数轻生 1将出口……
07-03 11:06:28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消息,“3、2……”7月1日下午2时许,咸阳一女子顶着烈日坐在34楼楼顶已4个小时,民警反复劝说无效。就在女子口中倒数的“1”即将出口,咸阳民警王雷一个箭步上前,一把扯住即将跳下楼的轻生女子右臂,成功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丈夫收到短信遗言

民警辗转找到轻生妻子

“我媳妇电话关机了,很可能想自杀。”7月1日上午10时许,咸阳市民刘某报警称,妻子罗某向他发来一条看起来像遗言的短信后一直电话关机且去向不明,很有可能打算寻短见。情况危急,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渭阳西路派出所所长冯志江立即安排民警进行搜寻。由于罗某发来的短信中并未提及自己所在位置,民警遂以其所住小区为中心,在辖区内渭河边、高层等自杀地点高发地点进行逐一排查。

中午12时许,民警发现一女子坐在一小区34层高的住宅楼楼顶露台上。经确认,该女子正是刘某的妻子罗某。现场民警迅速将此事上报,咸阳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治安、巡特警、消防、120急救车等增援力量赶到现场,确保救援工作万无一失。民警上楼后现场查看发现,不到30厘米宽的楼顶露台上有一排铁栅栏,40岁左右的罗某坐在铁栅栏外,双腿悬空十分危险。劝说中,罗某始终不予理睬并禁止民警靠近。见到消防人员在楼下搭建气垫,罗某拼命阻止并扬言要跳下去,消防人员只好放弃搭建气垫。民警打算趁其不备强行从背后将其控制,但由于楼顶有铁栅栏且露台交窄,稍有不慎便可能导致救援失败。

僵持2小时女子想家属告别

跳楼瞬间被民警抓住

随后,民警联系到罗某的丈夫和妹妹,希望家属的到来能安抚其情绪,不料罗某情绪更加激动并再次试图跳楼。无奈之下,公安秦都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王雷只好让现场民警和消防人员站在远处,将家属全部隐蔽在顶楼一处建筑物后面。

僵持中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此事罗某顶着烈日已在露台上坐了4个多小时,情绪焦躁的罗某一出现体力不支,随时有掉下的可能。下午2时许,就在王雷继续和罗某做思想工作时,罗某突然口头向家属告别并开始倒数。“3、2……”千钧一发之际,王雷顾不得细想,上前一抓拽住准备跳下的罗某右臂,不远处的消防人员一并赶到,将还在挣扎的罗某拖至安全地带。

听到罗某的告别声和接下来的惊呼声,隐蔽在建筑物背后的罗某家属以为悲剧已经发生,瞬间瘫倒在地。当看到被民警解救下来的罗某出现在面前,一家人抱在一起嚎啕大哭。

随后,民警将罗某和家属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安抚,经过反复劝说,罗某终于放弃了轻生的打算。经民警了解,罗某因感情问题与丈夫王某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才有了轻生的打算。

7月2日,记者联系到王雷,据他介绍,当时看到罗某开始倒数,半个身子都已经悬空,“罗某数到‘2’的时候,来不及反应,只想用尽全力将她抓住别松手。如果慢上一秒可能就已酿成悲剧,现在想想挺后怕。”

原标题:“3、2……”女子倒数准备跳楼,民警箭步上前一把拽住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