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胡春华副总理将访问布基纳法索 5月底刚复交
07-06 19:51: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法兰西共和国政府和布基纳法索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将于7月8日至13日对上述两国进行访问。

陆慷介绍,5月26日,中国和布基纳法索在北京签署两国复交联合公报,正式宣布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中布复交后,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各部门全面恢复交往联系,各领域合作有序展开。布基纳法索总统卡博雷将应邀出席于今年9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陆慷表示,胡春华副总理即将对布基纳法索的访问是中布复交以来首个中国政府代表团往访,距离复交仅仅1个多月时间,体现了中布两国政府对双边关系的高度重视。胡春华副总理访布期间,将会见卡博雷总统,同蒂耶巴总理举行会谈,就中布关系、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及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交换意见。胡春华副总理还将同布方领导人共同出席中国驻布基纳法索使馆开馆仪式。

陆慷强调,中布复交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将为布基纳法索国家发展开辟更广阔前景,为布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中方相信,此访将为增进两国政治互信,全面推进各领域友好合作,深化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发挥重要作用,为中布关系未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原标题:胡春华副总理将于7月8日至13日访问法国及布基纳法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