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罗牛山董事长徐自力拟减持5190万股,刚倡议员工增持股票
07-06 20:50:3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向全体员工披露增持公司股份完成公告之后,罗牛山董事长却决定要减持公司股份了。

7月6日,罗牛山发布《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减持股份计划的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徐自力拟减持5190万股。

根据公告,此次减持的原因为徐自力所持有股票的资产管理计划到期后不再续期。减持的股份来源为 “长安基金-工商银行-中铁信托-中铁信托•丰利1609期罗牛山股票投资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徐自力将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减持方式交易其通过资产管理计划所持有的5190108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的4.5072%。

公告披露的拟减持期间为即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

罗牛山在公告中表示,徐自力在该资产管理计划增持过程中承诺:在增持期间、增持完毕六个月内及法定期限内不主动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同时罗牛山强调,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该公告披露的前一日,7月5日,罗牛山发布了《关于董事长向全体在职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份倡议书的完成公告》。

公告称,在2017年6月8日-6月12日期,公司共有6位员工间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合计增持总股数76600股,增持总金额约47.88万元。

截至2018年7月4日上述持股员工均已全部卖出其持有的公司股票,其中符合在规定出售日期卖出股票的在职员工合计1人,卖出数量200股,该员工不存在因卖出产生亏损需公司董事长现金补偿的情况。此前于2017年6月8日至2018年6月12日,增持员工合计卖出76400股,未在规定出售日期卖出全部增持股票。

根据公告,在2017年6月8日至6月12日期间,公司及全资下属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全体在职员工通过二级市场净买入罗牛山股票,其在12个月后仍持有的公司股票价格低于增持期间股票买入均价并且在职,公司董事长徐自力先生将以现金形式对亏损部分予以全额补偿,补偿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且补偿金额不存在最高金额限制。

截至7月6日收盘,罗牛山股价小幅回升,收盘报12.4元/股,涨幅3.33%。 

罗牛山因宣布要斥资287亿元在海南建国际赛马娱乐文化小镇而一度吸引了市场的目光。

在5月8日与5月1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曾向罗牛山连发两封关注函,敦促其完善对赛马项目的披露。而罗牛山则用了一系列“不确定性”来描述关于赛马小镇项目的实现性。

6月27日晚间,罗牛山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海南监管局的警示函,内容称罗牛山对于赛马项目未进行充分披露。收到警示函后,罗牛山在公告中表示,“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向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传递。今后将需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提升规范运作意识,不断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促进公司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原标题:罗牛山董事长徐自力拟减持5190万股,刚倡议员工增持股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