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将与各国一道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
07-06 17:10: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政府有关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的措施已于今天(6日)正式生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这一做法公然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将打击全球贸易秩序、引发全球市场动荡、阻碍全球经济复苏。世界范围内更多无辜的跨国企业、中小企业和普通消费者都将被殃及,美国的众多行业和公众也已意识到自身将深受其害。

陆慷表示,美国政府近来采取的一系列单边主义和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措施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担忧和谴责,也已招致多国的反制报复。

陆慷强调,中方始终反对单边主义行径,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中方一直在尽最大努力推动有关各方客观认识全球化进程,理性解决贸易关系中的分歧,但这需要有关方面相向而行。任何单方面施压都是徒劳的,任何人对此不应心存幻想。在中国自身正当利益受到不公平对待的情况下,中方理所当然作出必要反击。中方将及时向世贸组织通报相关情况,并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将与各国一道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体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